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携手淡大 打造全台首间全云端校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79】

全球市场经济与就业环境受疫情影响正逢变局,驱使企业对跨领域创新、AI技术等数位人才需求提升。为加速教育领域拥抱前瞻科技并赋能师生数位技能,微软提出建构「全云端校园」的高教数位转型愿景,日前宣布携手拥有深厚资讯实力的淡江大学,打造全台首间全云端校园,提升校务系统敏捷化与课程资源弹性化,将资源重新分配至教学与研究,催生跨域AI与数位人才的最隹孵化器,以每年培育6,000名具云端素养之跨域人才为目标,呼应微软在未来四年内将培育20万产业数位人才的投资承诺。

微软推动高教数位转型,协助校务资源优化,提升AI人才培育动能
微软推动高教数位转型,协助校务资源优化,提升AI人才培育动能

根据IDC近期调查,75%的组织正在调整其IT架构,以降低当前的系统部署成本、简化维运并提升组织成员的使用体验。值此趋势,若想要强化数位技能培力与AI人才育成,加速云端化基础设施部署和无伺服器运算应用,将能助学校提升办学效益并专注育才。

微软於今年中发布能为全球2,500万人带来更多数位技能的应对措施,接下来也将全力推动台湾高教数位转型,提出「全云端校园」愿景:即透过高安全性、可扩展的云端服务及生产力工具,让学校能将更多行政流程转移至云端,打造创新的智慧校园应用服务,提升与再培训数位人才对AI等前瞻科技的掌握力,贯彻微软对教育领域的赋能承诺。

教育部常务次长林腾蛟期许:「教育部近年积极推动数位学习深耕计画,深化对学校行政面、教学面与学习面的数位化支援,并鼓励各校导入新兴技术,发展不同特定专业的课程,让数位科技能融入学校永续经营。此次微软和淡江大学合作的全云端校园即呼应此政策核心,为高教数位转型的多面向树立了全新典范,期盼未来有更多学校能以此为基础,培育更多台湾优秀数位人才。」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校园扮演着赋能学生数位素养的关键角色,微软始终致力将科技与课务发展结合,以营造沉浸式与融合教育的学习体验。现在,微软将在台落实『全云端校园』愿景与AI普及化目标,透过提供国际级云端资源,打造前瞻技术开发环境并引入世界级认证课程;与淡江大学合作实现全台首间『全云端校园』,是微软承诺在未来四年内培养20万名产业数位人才的首发站,期盼推动台湾高校数位转型,倾全力强化学校AI跨域人才培育的发展。」

面对快速变迁的产业环境,全云端校园鼓励学校透过云端技术优化学校资源,协助师生在专业能力上结合对技术的掌握能力,以增强自身「科技强度(Tech Intensity)」,拓展各行各业发展智慧创新的能力。

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指出:「云端与数位化成为趋势,全球企业与组织都积极推动数位转型,作为产业人才培育关键的学校更是责无旁贷。很高兴与微软合作落实『全云端校园』,加上甫开设的AI创智学院,让淡江全校师生拥有最好的云端与智慧化环境,可依职涯规划弹性培养数位技能,目标每年培育6,000名具云端素养之跨域人才,助力高教育才方向与企业求才需求对接,落实大学社会责任。」

以全云端校园的发展方向为核心,淡江大学将Microsoft Azure和Microsoft 365做为数位转型的双引擎,逐步完成校务系统全面上云作业,实现「Smart Inside, Simple Outside」的行政流程。

淡江大学的具体实践成果与计画

.赋能学生(Empowering students)

自疫情爆发以来,淡江大学结合Microsoft Teams的iClass行动学习平台迄今已有超过4,000门课、1,200位老师将课程数位化,成功实现停课不停学;近期新设立AI创智学院,导入微软超过200门世界级课程资源,涵盖「人工智慧、物联网、大数据、云端运算、创新创业」等五大领域,为学生建构更符合未来职涯需求的数位能力。

.落实再培训(Reskilling the workforce)

於校内打造四大AI应用实境场域,并建置全球业界认证的微软证照考场,由微软提供各种软硬体技术,让学生能够以人工智慧谘询选课方向与生涯发展、利用混合实境打造更符合实际需求的建筑模型、在合适场地发表与前瞻应用实作成果等,将AI和云端应用赋能每个老师、学生、校友,甚至是校友企业等,加乘职能发展与就业竞争力。

.创新智慧校园应用(Shaping the New Normal)

在防疫最严峻之际,淡江大学於短短两周内活用微软云端解决方案开发出红外线体温量测解决方案,并立即投入於校园中应用,运用大数据分析守护师生健康安全。Microsoft Azure 和Microsoft 365 (Microsoft Teams、Word、Excel、Power Point、Share Point)等生产力工具更将成为淡江大学推动Smart PASS(智慧化学生学习成效谘询平台)、Smart TELL(智慧化外语学习)、Smart PDCA(全面无纸化、数位化、云端协作和流程自动化)和Smart PAY等资讯服务的绝隹利器。

關鍵字: 云端化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VGD94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