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物联网打团体战 Moxa偕同13家夥伴启动MSP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159】

鉴於工业物联网(IIoT)需求日增,整合产业生态系促成完整解决方案成为业界潮流,工业通讯厂商四零四科技(Moxa)看准此一趋势,与系统整合商、顾问业者、软体开发商与设备制造商等结盟为友,成立Moxa Solution Partner创新联盟计画(MSP)。

Moxa亚太区事业处总经理林泉佑表示,未来若是欲做出更多元的应用,不是单一厂商即可做到,必须结合多家厂商,组成联盟共打团体战。
Moxa亚太区事业处总经理林泉佑表示,未来若是欲做出更多元的应用,不是单一厂商即可做到,必须结合多家厂商,组成联盟共打团体战。

Moxa亚太区事业处总经理林泉佑表示,屏除掉智慧型手机等个人装置,目前估计有六十至八十亿部连网装置,且未来也将成等比级数成长。未来若是欲做出更多元的应用,不是单一厂商即可做到,必须结合多家厂商,组成联盟共打团体战。

林泉佑进一步表示,目前为止MSP联盟已有十三家成员;首先从点对点,而後串成一套网路,厂商们须先深耕台湾,然後方能一起走向国际。

「有三大因素催生此一联盟的诞生。」林泉佑说明,物联网的概念已发展多年,但仍未真正发酵;其二,台湾各地拥有许多优秀厂商,但从未结合一起共事;第三,亚洲一直被视作成长可期的地方,中东、东南亚等地区中,许多国家皆有分布绵密的生意网络,但台湾厂在这一部份却是稍嫌沉寂。

有鉴於此,林泉佑认为,若是透过多家厂商联盟的方式,共同先於台湾深耕一阵,而後透过厂商间的合作/串接,建立出一套生一架构,可??於国外开创出另一片市场,因此落实/成立联盟是相当重要的。

据了解,该联盟初期将先以Moxa与单一夥伴合作为主,未来MSP则会转型成为协作平台,协助各联盟夥伴间的整合;并以台湾为基地,架构工业物联网跨企业服务团队,希冀三年内於亚太区建立可以海外输出的合作模式。

中兴电工氢能事业处长廖婉惠对此表示,近年积极推展新能源氢燃料电池业务的中兴电工,原先偏重於产品一次性贩售,尔後利用lloT技术,藉由网路进行远端监控,协助客户即时监测电池的健康状态,创造预防维护管理的价值,成功扭转原有经营型态找到获利模式。

致力於发展智慧交通的全徽道安科技,近年开始运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前端布建RFID感测元件,汇集大量车流资讯,透过网路即时传递至交控中心,经过运算分析,协助主管机关优化交通疏运决策品质;全徽道安科技??总经理暨中华智慧运输协会监事陈凫腾表示,交控解决方案从原本的被动式告警,转变为主动式侦测,反而展现更大附加价值。

關鍵字: 工业物联网  IIoT  生态系  Moxa  中兴电工  全徽道安科技 
相关新闻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Sophos:勒索软体集团利用媒体美化形象
Veeam:勒索软体猖獗 强化Microsoft 365资料保护已是重要课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HS1RK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