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可取代NAND快闪的新内存技术问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5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246】

Unity半导体公司不断致力于新内存技术的开发,不久前该公司宣布成功开发一种可取代NAND Flash的新内存技术,相信不久以后,NAND Flash为记忆卡和固态硬盘唯一解决方案的局面将出现大幅改变。

Unity的目标是挑战业界最小的芯片尺寸和最低的成本。该公司透过多层储存数组结构,和一种名为CMOx的新型关键技术来实现这项目标。CMOx主要是在伴有离子运动的半导体制程中,加入一种导电性金属氧化物新材料。

该公司所拥有的新一代NVM技术CMOx,采用CMOx技术的内存产品能拥有高性价比,这使得Unity有能力直取闪存的替代市场大位。目前CMOx主要针对新兴市场应用,如固态硬盘、行动上网装置和智能型手机等。根据市调机构预测,到了2012年,这些应用市场将有90%以上产品采用嵌入式闪存。

CMOx是一种新一代NVM技术,它采用Unity的专利技术,能在特定的金属氧化物组合中发生转换效应。Unity在CMOx中使用的转换概念不同于传统的闪存技术。CMOx技术的储存效应来自于离子载流子的运动。由于不需要储存单元晶体管,CMOx可用于产生被动式交叉点多层储存数组。其他的储存技术,如相变化内存(PCM)和磁性随机存取内存(MRAM)等,每个储存单元都需要一个晶体管,因此不符合交叉点多层芯片结构的要求。

除了技术创新,Unity的其他技术优势,还包括可将前段(FEOL)的CMOS芯片制程与后段(BEOL)的内存层制程分离。CMOS芯片不需要新的制程技术,可在CMOS逻辑产线进行生产,以现有的产能,只需拥有90奈米的CMOS后段制程即可。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预测,Unity乐观预估,到了2010年,该公司的内存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左右,2013年则将超过250亿美元。

關鍵字: NAND  CMOx  Unity 
相关新闻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美商迈凌科技收购慧荣科技
美光推出176层NAND资料中心SSD 满足资料中心工作负载需求
针对勒索软体与网路攻击 IBM打造新一代储存产品
美光现正推出176层QLC NAND 优化客户端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64VDO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