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B-IoT单晶片趋势成形 厂商积极寻求价格甜蜜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313】

从过去到现在,物联网的定义正不断变化。在今年,物联网的定义为:将智能设备连接到云端,以便从感测器或致动器来传输数据,这些数据可以直接或间接地货币化,并实现解决方案的创新。而这样的过程中,还可以节省人力或创造新的生活模式。此外,AI和边际运算都将与物联网快速融合,到2019年底,这两者都将成为物联网定义的组成部分。

LPWA应用升温,相关厂商正在积极寻求NB-IoT单晶片的价格甜蜜点。
LPWA应用升温,相关厂商正在积极寻求NB-IoT单晶片的价格甜蜜点。

在2017年12月,3GPP发布R14的NB-IoT标准,并於2018年宣布NB-IoT开始商业应用。回顾前几代行动通信,每个发展阶段都明显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型态,并强化了数据传输的便利性。具体来说,2G通信提供了行动语音呼叫、3G通信开始了行动网路,至於4G行动网路则开启了行动视讯串流的多媒体服务。 在现今的4G电信基础设施下,人们可以透过网路获取数据,甚至依据需求来增加数据性质与数量,进而为物联网创造更多的商机。

NB-IoT透过较低的传输速率和降低的功耗,来响应大多数物联网使用情境的要求。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一些物联网应用程序需要使用其他行动通信协议。例如,行动设备和基地台之间的通信,就必须克服切换的问题,当设备从一个基地台区域行进到另一个基地台区域时,这些切换的问题可能会破坏行动设备和基地台之间的链路。为了避免切换失败,LTE Cat.M1更适合於物联网通信,因为它提供了更宽的传输频宽,以便允许数据封包可容纳更多的容错代码。

随着蜂巢式LPWA应用需求大幅成长,这将为NB-IoT带来更大的应用商机。未来智能电表将从非蜂巢式结构,转换成为独立的蜂巢式LPWA电表。而智能停车也将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特别是在NB-IoT和LTE-M的全面部署之後。

此外,NB-IoT的SoC单晶片也将成为新趋势。包括 IoT的SoC单晶片与系统级封装SiP,其中MCU与解调器/基频晶片的整合,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下一波浪潮,它将改变物联网的动态模组市场。这主要是由高通、华为、GCT、联发科、Sequans、Nordic、Altair等半导体厂商所共同推动的。而这些厂商,都正在积极寻求将NB-IoT单晶片推向市场的价格甜蜜点。

關鍵字: NB-IoT 
相关新闻
富宇翔:因应卫星小型化及民营化 5G NTN技术越趋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卫星地面融合网路的建置
安立知与索尼半导体以色列公司合作验证CAG76 NTN NB-IoT测试用例
CEVA公司宣布执行长交接过渡计画
力旺电子矽智财方案 强攻高安全性NB-IoT晶片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OFNSY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