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广达、仁宝计划抢下全球NB五成市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1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29】

全球笔记本电脑总量今年乐观预估超越7500万台,其中台系前二大NB制造厂广达、仁宝总出货量将达4000万台,二强今年将携手拿下全球NB市场五成市占率,产业集中化趋势越来越显著。

NB产业除了台湾厂商囊括全球近九成产制能力外,一线大厂集中化也越趋明显。广达内部规划今年NB出货总量将上看2500万台,仁宝也不遑多让,努力朝向1500万台的目标前进,二强今年在NB均有年成长率达到三成的信心。

不过仁宝也坦言,虽然今年NB总量可成长近三成的高峰,但在NB单价降低、零组件也随着NB价格降低的影响,预估年营业额仅有小幅成长,与总量的大幅成长仍有差距。

无论在品牌或是制造端,NB集中化情况皆相当显著。以去年NB制造大厂成绩来看,广达总出货量约1800万台,仁宝则出货近1000万台,若以去年NB市场超越6000万台的总量来看,广达及仁宝逐渐接近五成比重,今年在预估出货量持续放大下,将确立超越全球NB五成比重。

此外,去年广达与仁宝在第四季的出货表现,11月均超越历史新高纪录,今年在NB总量方面快速扩大,可望再创下新高纪录。

另外,今年在新技术的NB双核心平台进入市场后,新技术可望暂时维持新搭配零组件的价格,再加上大量、低价的NB机种同时抢进市场,对NB市场上平均单价(ASP)波动将有显著影响,至于对NB产业平均毛利率的影响则有限。

广达、仁宝在NB制造分别名列第一、二名,在客户数的重复性上也是高度雷同。特别在前五大NB品牌中,戴尔、惠普、宏碁、东芝、新联想等都是二大制造厂共同客户。

NB业者表示,目前全球前十大NB品牌分食市场超过八成总量,尤以前五大NB品牌占比最高,也让品牌NB大厂积极培养更多代工伙伴以分散风险,包括纬创、英业达、威硕等,都是品牌NB厂积极接洽的对象。

關鍵字: NB  广达计算机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生医与数位资源聚焦统合 BTC 2022洞悉精准健康新契机
半导体与生医产业跨界合作 开创数位医疗前景
台北荣总携手广达电脑和纬创资通 打造数位智慧医院
Witsview:2014年触控模块将掀空前价格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如何建设校园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时该汰换伺服器设备?
» CDNLIVE 2016会后报导
» ARM 64位元架构跃升镁光灯焦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3PIH6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