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人脸辨识飞上天 NEC与经纬航太守护空中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281】

一年一度的「台北国际安全博览会」(Secutech 2017)在南港展览馆展出,国产无人机大厂经纬航太与NEC台湾共同参展,除了展出双方在无人机及安防技术的产品,也结合双方能量,将NEC的人脸辨识技术搭配经纬的无人机创造全新应用。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表示,经纬与NEC台湾将共同发展以无人机结合人脸辨识的应用,例如用在灾民的协寻上就很有帮助。他强调,经纬未来将透过更多的跨届合作,拓展无人机科技应用的边界。

经纬航太与NEC展示在无人机及安防技术的产品,也结合双方能量,将NEC的人脸辨识技术搭配经纬的无人机创造全新应用。
经纬航太与NEC展示在无人机及安防技术的产品,也结合双方能量,将NEC的人脸辨识技术搭配经纬的无人机创造全新应用。

今年经纬航太特别与NEC台湾共同参与Secutech展,并且于Secutech发布经纬无人机与NEC人脸辨识技术的崭新合作,创造更多具有附加价值的应用模式,立法委员姚文智与台北市议员阮昭雄等贵宾也莅临现场体验见证。

NEC台湾总经理李柏亨指出,NEC人脸辨识技术已拥有将近30年的研究经验,因此旗下人脸辨识技术精确度高、辨识速度快,曾获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评为全球第一的人脸辨识技术厂商。人脸辨识技术已广泛运用在机场海关、公共安全等,此次与经纬航太合作开发将人脸辨识装上无人机的应用,拓展人脸辨识技术的运用层面,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罗正方表示,传统的人脸辨识都是利用固定式的监视摄影机,难免有所缺憾,而无人机最大的特性就是飞行带来的高机动性,可以跳脱固定监视器的不足,将影像辨识带到视野更宽广的空中,从空中俯视除了可以让程式辨识人群数量等讯息,更可以移动到近距离对人脸进行辨识,大大强化了人脸辨识的应用弹性,可配合各种场合、情境来运用辨识技术,对于寻人、救灾及保安都非常有用。

姚文智实际体验NEC的人脸辨识技术以及经纬航太的无人机操控模拟器之后,NEC的系统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就辨识出来他,让他惊呼「真的不能做坏事!」他强调,无人机与人脸辨识的结合将改变保全领域,对于像台北市这样的大都市来说是很好的工具,尤其是各国都在推动的智慧城市计画,如果导入经纬航太与NEC台湾合作的无人机辨识技术,将强化城市安全的保障。

姚文智表示,自己推动松山机场迁建,未来可以规划成首都中央公园,也可以成为无人机爱好者的飞行场,让无人机文化在台北市生根茁壮。姚文智也建议,无人机可搭配人脸便技术深入灾区,就可以协助灾民家属进行初步的协寻,让外界可以提早知道自己家人平安与否,阮昭雄对经纬航太与NEC台湾的技术合作深感期待。

图说:NEC台湾总经理李柏亨(中)、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左三)、

立法委员姚文智(右三)、台北市议员阮昭雄办公室主任张伉伟(右二)合影。

關鍵字: 安防技术  人脸辨识  Dressing udstyr  NEC  经纬航太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永续农业行动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万碳汇收益
兴大产学研链结中心展示先进技术 农食生技、智慧制造及医疗照护为合作主轴
全球首创动作侦测织物导线 聚阳实业与晶翔机电携手为智慧感测服饰升级
无人履带车可防治登革热 精准打击隐性孳生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2XH44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