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开发全新适用于无菌环境的AR输入穿戴式介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622】

NEC开发全新的AR(扩增实境)输入穿戴式介面「ARmKeypad Air」,该介面是透过智慧眼镜以进行操作的新型使用者介面(UI),可直接将操作者的手臂化为虚拟键盘,不需实际接触即可操作。

NEC所研发的最新技术,免接触AR输入穿戴式介面「ARmKeypad Air」,将在今年NEC Taiwan Solution Fair首次来台展出。
NEC所研发的最新技术,免接触AR输入穿戴式介面「ARmKeypad Air」,将在今年NEC Taiwan Solution Fair首次来台展出。

「ARmKeypad Air」利用智慧眼镜和图片辨识技术,在操作者的前臂上显示虚拟键盘,透过高速而极为精确的操作性,实现「解放双手(Hands Free)」的作业过程。先前的「ARmKeypad」是透过接触(振动)而能进行操作,新技术则能达到不接触的情况下进行操作,因此,在物体、衣服不能直接接触的无菌状态作业环境下,也能有效利用。

近年来,为了让现场作业时双手更能灵活运用,持续导入可穿戴的智慧眼镜。 NEC在2015年11月开发出「ARmKeypad」,利用智慧眼镜和智慧手表将操作者的前臂化为虚拟键盘,通过对手臂的触碰来判定输入内容,并进行了实证实验。然而,在需要无菌作业的现场、衣物可能受污染的现场,以及不能在手上佩戴设备的医疗现场,对于非接触式及解放双手的操作的需求日益增强。

与先前「ARmKeypad」有所不同的是,本次发布的「ARmKeypad Air」运用智慧眼镜与影像辨识技术,在前臂显示虚拟键盘,不需物理接触,即能达成高速、高精确的灵活操纵。

NEC表示,ARmKeypad Air的具有多项优势,其中,免接触式操作的特点,让ARmKeypad Air非常适合在需要维持无菌状态、降低因接触导致的感染风险等工作现场。另外,在前臂上能投影较大的键盘区域,使用更便利,由于是虚拟键盘,因此也能搭配状况自由调整,只要轻轻晃动就能轻松更换显示的资料。不仅如此, ARmKeypad Air的辨识精准度与速度都相当出色,因此操作起来非常顺畅,适合运用在吵杂、无法语音输入的工作环境。

此外,由智慧眼镜辨识QRcode等AR标志 (其他标志亦可,如企业LOGO等)的影像后,即可迅速在手臂上显示虚拟键盘,马上进行输入操纵。因此,不需要配戴可穿戴式的智慧手表,也不会因手动操纵而中断作业。另外,也适用于无法在手腕上佩戴设备的环境。

针对日后产品布局,NEC表示,今后计画将ARmKeypad及ARmKeypad Air推广应用到制造、医疗领域,此外,希望也能应用在保全、流通业等需要让双手灵活运用的状况,为提高各种职业?企业的效率做出贡献。而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6将在今年10月20日于台北举办,届时「ARmKeypad Air」将首度来台展出,实现医疗现场新概念。

關鍵字: AR  智慧眼鏡  虚拟键盘  NEC  影像感测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FBJ38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