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 Days:可程序化自动控制有一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2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809】

在台湾睽违已久的NI Days今日于台北盛大登场,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可用万头钻动来形容。在图形化系统设计的主轴贯穿下,美商国家仪器与合作伙伴和研究单位,在现场共同展示了包括RF与半导体测试、自动化测试、机器人展览、自动化控制以及LabVIEW等五大主题,涵盖了最新款向量网络分析仪和FlexRIO、模块化仪器和VideoMASTER、单板RIO和机器人LabVIEW、CompacrRIO和LabVIEW FPGA等系列解决方案。其中在自动化控制展示区,我们看到了创新和实用性十足的应用成果。

睽违已久的NI Days今日在台北隆重登场

针对自动化控制应用的CompacrRIO模块和LabVIEW FPGA架构,是以NI的可程序化自动控制器(PAC)为核心。NI的可程序化自动控制器,整合了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计算机系统和客制化软件。PAC的软件平台LabVIEW,可有效降低各类厂商应用的开发成本,并且让厂商藉由单一开发环境,进行工业级控制、数据撷取与人机接口的开发作业。

NI的PAC可程序化自动控制器,已经广泛应用在无线感测网络(WSN)、工业级触控面板、双核心工业级控制器。同样地,Compact RIO嵌入式设计平台,也内建Real-Time处理器和FPGA设计,可迅速进行处理、纪录和分析作业。而今日早上keynote上所推出最新款的MXI-Express RIO架构,内建48个FPGA设计和21504个信道,只要一个PAC可程序化自动控制器即可,更能大幅降低自动化控制应用的作业成本。

CompacrRIO模块和LabVIEW FPGA架构,让厂商在设计各种自动化控制应用方案时,更加得心应手。例如星协系统科技的风洞测试平台,先利用图形化程序语言开发Real-Time程序和FPGA,可提供实时运算及量测。同时藉由Compact RIO取代原有体积大且笨重的工业计算机IPC、传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客制化控制器PWM、转速器、电流表等,不仅大幅缩小系统体积,更简化了配线的复杂度。

NI的PAC可程序化自动控制器和Compact RIO模块,也被国家实验研究院仪器科技研究中心拿来应用在CMOS影像感测,作为自动化CMOS影像传感器校正参数计算和参数量测之用,协助取得诸如像素SNR值、影像SNR值、像素线性度、影像均匀度和影像饱和度等各类参数。

金属中心的高精度智能型影像伺服微组装机械手臂系统也利用CompacrRIO模块进行精密的数据分析。在多轴机械手臂建构影像对位模块、利用多轴机械手臂控制和手臂教导式模块夹取组件、透过双CCD影像撷取处理的过程中,需要取像辨识组件和被组件的特征值、并针对两张影像进行位置误差补偿和精密对位的动作,再藉由算法推导出必须补偿的水平和垂直方向。

有趣的是,星协系统科技更进一步发挥创意,藉由Compact RIO的AI/AO接口和FPGA可程序化自动控制器,用LabVIEW开发出各类可客制化的吉他效果器。

另外NI在自动化控制应用,也进一步结合LabVIEW、影像捕获设备和马达控制,进一步完成了在大面积待测物快速影像辨识系统。这系统的4轴运动控制器可直接链接多个驱动马达,影像捕获设备PCI 1428可用于中、初阶的camera link相机,支持高分辨率、高带宽和线性扫描的数字成像应用。

關鍵字: PAC  FPGA  LabVIEW  NI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F07I8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