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开创工业元宇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11】

西门子 (Siemens) 与 NVIDIA (辉达) 共同宣布扩大合作关系,双方将携手打造工业元宇宙及扩大使用人工智慧 (AI) 数位孪生技术,协助提升工业自动化的水准。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 (左) ,与西门子执行长 Roland Busch (右)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 (左) ,与西门子执行长 Roland Busch (右)

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便是串连西门子旗下的开放式数位业务平台 Siemens Xcelerator 与 NVIDIA 用於 3D 设计与协作的 NVIDIA Omniverse,以运用西门子符合物理定律的数位模型与 NVIDIA 的即时 AI 技术打造出工业元宇宙,进而协助企业更快做出决策并提升信心。

将 Omniverse 加入 Siemens Xcelerator 开放式的合作夥伴生态系,将促使业界加速使用数位孪生技术,以提升整个生产和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生产力并改善制程。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将能够使用可提供即时效能数据的数位孪生模型、打造创新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从边缘或云端分析结果获得可付诸行动的洞察,以及更容易取得有着丰富视觉效果的沉浸式模拟内容,以便因应日後在工程设计的难题。

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 Roland Busch 表示:「在工业元宇宙中加入画面逼真又符合物理定律的数位孪生,创造出人们能够在其中进行互动和协作的虚拟环境,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这极有可能改变我们现有的经济和产业环境。我们将藉由这个合作关系,协助各种规模的公司建立工业元宇宙。过去十多年来,我们持续透过数位孪生技术帮助各产业的客户提高生产力,日後又将提供数位孪生。当 Siemens Xcelerator 连接 Omniverse,我们将串联从边缘到云端的西门子软硬体解决方案,打造出即时的沉浸式元宇宙环境。

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西门子与 NVIDIA 的共同愿景是透过工业元宇宙推动数位转型,这只是我们共同为客户及全球制造业实现这个愿景的第一步。与 Siemens Xcelerator 的连接将为 NVIDIA 的 Omniverse 和 AI 生态系开创一个全新的工业自动化世界,而这个世界则是透过运用西门子在机械、电子、软体、物联网和边缘等领域的解决方案打造而成。」

这项合作关系汇集了双方擅长的技术和生态系,以开创工业元宇宙。西门子在虚实世界、资讯科技与营运技术的交汇处独树一帜,Siemens Xcelerator 平台连接产品与制程的机械、电子和软体领域,实现资讯科技与营运技术的融合。

NVIDIA Omniverse 是一个支援 AI、物理模拟及工业规模的虚拟世界引擎,可用来打造出极为逼真的即时数位孪生。全球有超过 25,000 家公司使用 NVIDIA AI 平台,是受欢迎的 AI 平台,也是云端 Omniverse 平台与边缘自主系统的智慧引擎。NVIDIA Omniverse 与 AI 技术是展现 Siemens Xcelerator 全方位数位孪生的理想运算引擎。

關鍵字: 元宇宙  3D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4WEKF0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