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G Display: 2023年OLED将占50%以上电视产品比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003】

韩国LG Display资深副总与技术长姜芢秉日前在日本显示界盛事「FINETECH JAPAN」展览会中表示,OLED成为显示技术主流已成趋势,他预测2023年将有超过50%的电视面板采用此技术。

韩国LG Display资深副总与技术长姜芢秉预测2023年将有超过50%的电视面板采用OLED技术。 (source:LG Display)
韩国LG Display资深副总与技术长姜芢秉预测2023年将有超过50%的电视面板采用OLED技术。 (source:LG Display)

姜芢秉指出,全球显示产业都相信OLED的大型化已经是避免不了的趋势,电视业者也都纷纷开始投入OLED电视的研发,例如在今年1月的CES2017上,LG电视就展出了采用LG Display提供全新的超轻超薄OLED面板,LG Display也展出55 吋、65 吋两种大小和Ultra HD 解析度的OLED电视用面板。这比LG Signature OLED TV采用的2.5mm超薄面板还要薄,成为市场上最薄的电视,可以像窗户一样装进墙壁,或者像画一样挂在墙壁上。

姜芢秉也介绍了,当时所展出整合了音响系统的「Crystal Sound OLED」面板。在达到Ultra HD 解析度的同时,同时也内建了输出声音的扬声器,之所以能实现这样的效果,这是由于OLED面板对于机构空间有着极低要求,因此可以将扬声器直接隐藏到面板的后方之后。

这样的效果对于观赏者来说更能感受到画面中的真实感声响,而非像现在的电视是将扬声器至于机构的周围,使得观赏者必须在脑中将分置于不同位置的面与声音进行想像混合。

姜芢秉认为,OLED面板将有能力达到极尽所能的压缩厚度,将电视就像贴纸般贴在墙上的境界是指日可待,虽然现阶段OLED的显示技术在大尺寸电视的应用上,所展占的比例仍旧相当少,但姜芢秉相信在未来的6年之后,也就是2023年时,OLED将会占有50%以上的电视产品比例。为了达成这个目标,2020年时,LG Display的大尺寸OLED面板产能会是目前的6倍,而可挠式OLED面板更将提升为现在的14倍。

LG Display目前正在加紧投入第8代OLED面板以及6代的可挠式OLED面板的新厂建设,相信在未来几年之后,这些OLED的新产能将会陆续地开出,在良率方面,LG Display对于生产技术有相当大的突破,在大尺寸OLED面板只花了2年就达到8成良率的目标,而相对于LCD面板来说,LG Display则是花费了10年的时间,才让生产良率突破8成。

而在面对大型化的生产技术需求下,印刷式的OLED技术将会不断取得更多的突破,并且将为推动大尺寸OLED的应用带来相当程度的帮助性。

關鍵字: OLED  电视面板  显示技术  LG Display 
相关新闻
ViewSonic揭晓2023 ColorPro Awards国际视觉艺术创作大赛决选名单
友达子公司达擎收购明达医 深耕智慧医疗领域
默克扩大投资前瞻材料解决方案
为OLED和MicroLED提供更高HDR亮度 VESA推出True Black 600
持续缩小与LCD电视面板价差 今年OLED渗透率可达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VIYSG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