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odafone携手高通开发Open RAN技术蓝图 设计搭载大规模MIMO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16】

沃达丰(Vodafone)与高通技术公司今日宣布将携手开发技术蓝图,协助设备供应商使用开放式无线接入网路(Open RAN)技术建构未来的5G网路,为许多公司降低进入最新一代行动网路的门槛,并推动网路设备供应商的多元化。

Vodafone与高通将携手开发Open RAN技术蓝图,Open RAN MaMIMO RU与 DU平台开发可??促进Open RAN生态系阵容与5G创新的脚步。
Vodafone与高通将携手开发Open RAN技术蓝图,Open RAN MaMIMO RU与 DU平台开发可??促进Open RAN生态系阵容与5G创新的脚步。

藉由叁考设计,双方将能支援网路基础架构供应商进行高效能、虚拟化、互通且模组化的大规模5G网路开发工作,让蜂巢式基础架构更具创新和竞争力。Vodafone和其他电信公司将能从更多供应商的硬体与软体进行混合与搭配,在需求最显着的特定区域能更轻松地扩展5G网路,客户也将因此受惠。

现在若在网路中使用两个以上的供应商,每个供应商会被分别部署在一个丛集中,他们相遇的连结点通常是效能最具挑战性之处。因此,叁考设计将结合Vodafone在建设大容量、大规模网路的工程专业知识,以及高通为装置和基础架构产品开发高效能和低功耗ASIC解决方案的领导地位,强强组合以确保Open RAN随时可在5G网路使用,即使在繁忙的都会区也能支援诸如虚拟和扩增实境装置等大频宽需求的应用。

Vodafone网路架构负责人Santiago Tenorio表示:「全球供应链需要多元且充满活力的供应商生态系,才能在某项产品缺货或个别供应商遇到困难时依然维持运转。Open RAN能让更多的小型供应商在世界舞台上竞争,进而扩大供应商的多元性。在最近推出全新Open RAN测试和验证实验室之後,我们又结合了Vodafone Engineering和合作夥伴的创造力,很高兴能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为较小型的供应商提供最隹起点。」

高通欧洲公司技术??总裁Dino Flore表示:「虚拟化和Open RAN提供了重要的机会,使5G网路变得更加灵活和具有成本效益,更将其转变为创新平台。双方合作开发全方位解决方案,涵盖具有MaMIMO功能的Open RAN RU到高效能DU平台,为加速转型至开放、虚拟化、具互通性的无线接入网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资深总监Gerardo Giaretta表示:「高通技术公司的目标是在全球提供虚拟化、灵活和具互通性的5G基础架构之尖端技术。我们期待扩大与Vodafone的研发成果,支援灵活和可扩展的5G RAN部署。这样的生态系统合作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使电信营运商和整个垂直产业更快、更轻松地在需求最大的时间和地点增加5G网路覆盖范围和容量。」

叁考设计搭载具有大规模MIMO功能的高通Radio Unit平台和高通Distributed Unit平台,预计於今年发布,并在细部软体开发之後於2022年下半年开始测试。

大规模MIMO技术透过单个天线杆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快速、更可靠的行动通讯连接。Vodafone正在研究高达64T64R的智慧天线网路配置(在基地台和用户装置以64根天线发送、64根天线接收讯号),以确保有足够的容量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连接多个用户。

關鍵字: Open RAN  5G  MIMO  智慧天线  Qualcomm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2IH9W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