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诺基亚推出第三代光子服务引擎晶片组(PCS) 将光纤网路容量推升至理论极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51】

自1948年克劳德·艾尔伍德·夏农(Claude Elwood Shannon)定义了通讯通道的最大理论容量以来,「夏农极限」就是通讯行业的目标。而诺基亚的贝尔实验室则对此进行了技术创新,研发出一套PSE-3晶片组。

/news/2018/05/24/2018591880S.jpg

PSE-3晶片组是第一个采用PCS(Probabilistic Constellation Shaping)技术的同调数位讯号处理器,这是由诺基亚贝尔实验室首创的调变技术。该技术使得光纤网路传输容量更加接近「夏农极限」。

基於对讯号进行智慧整形以匹配光纤的特性,PCS技术可使当前网路的容量最高增加68%、传输距离增加25%,同时将每位元功耗降低60%、光转发器的节省最多高达35%。此外, PSE-3延长了现有线路系统和海底电缆的使用寿命,从而在长期范围内节约大量成本。

PSE-3晶片组可以使任意距离的光纤网路(都会网路及海底电缆)大幅提升效能。运营商和大型网际网路公司希??打造更加强大的光纤网路。

PSE-3具备非常强大且极其简单的可程式设计性,可使网路运营商突破当下100G/200G网路有限的灵活性,进而构建一个高度可扩充套件的自动化网路。PSE-3通过统一的调制格式、传输速率和通道尺寸,能够使波长容量在100G到600G间实现精细调节,扭转了波分复用(WDM)系统日益复杂的发展趋势。这大大简化了网路运营与规划,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动态操作的实现,使网路运营商能够部署创新服务并降低成本。

通过PSE-3所提供的非常强大且极其简单的可程式设计能力,客户可以快速提高其网路中每条链路的容量,无论是10公里,10000公里,都将能够满足,包括视讯、云及5G巨大宽频需求。

光纤网路产品行销总监Kyle Hollasch表示,全球使用网路流量越来越高,储存设备也持续增长,目前诺基亚的两个主要产品部门以无线/固网为主,以光纤的效能来看,取决於三项要素,包括频宽、光纤数量、频宽的使用效率。目前光纤通信容量长度跟宽度都不同,很长的会有噪音等影响,能传送的讯息频宽也就越低,过去的调变技术能进行大小变化,但里面还是会有空隙,而PCS则能适应各种不同管子,能随粗细长短而变化。

PSE-3将於诺基亚的封包光纤网路产品系列中提供,包括全新版本的1830 PSI(这是小体积的模组化WDM平台,目前已被许多网路内容供应商用来连结大容量资料中心)。以模组化架构为基础,1830 PSI-M将使用PSE-3来提供最隹成本和高性能的模组,预计於2018年第三季开始供货。

關鍵字: PCS  光纤  諾基亞 
相关新闻
Red Hat与诺基亚合作 整合双方优势抢攻5G商机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中华电信与诺基亚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Beyond 5G演进
趋势科技与诺基亚、华电联网合作 打造桃园机场5G专网
是德携手诺基亚展示全球首次800GE乙太网路完备性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9LLFHM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