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影像技术突飞猛进 医学影像已成现代医学重要组成部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840】

目前,现代医学技术的提升和现代影像技术的发展相互融合、相互推动、相互依存的趋势,已经成为产业共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医学影像技术取得长足的发展,而且在医疗领域中的地位将更为重要。

医学影像资讯量极大,占整个医院资讯量的八成左右。
医学影像资讯量极大,占整个医院资讯量的八成左右。

医学影像技术是现代医学科学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在医学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无论是诊断、还是治疗(如介入式疗法、立体定向放射疗法、乃至影像导航机器人的辅助外科疗法等),影像技术无不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当今医学影像技术进入了全新的数位影像时代,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反应并引导着临床医学在诊治以及诊断方面的进步。

随着CT、MRI、介入式放射学等影像技术、影像诊断和影像治疗的相继问世,医学影像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过程。医学影像资讯量极大,占整个医院资讯量的八成左右,因此它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投入资金占有率最多的部分。如今,X光射线、超音波、磁共振、核医学等,已被称为四大医学影像技术。

当今的医学影像技术进入了全新的数位影像时代,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正反应出临床医学的进步。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医学发展潮流中的一个重要趋势,推动了医学的发展。

在未来几年,随着边缘运算能力的强化,以及视讯处理技术的进步,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将会更加快速,影像技术的应用也将更为成熟,影像的品质也将更为清晰,影像学的优势加速整合於一体,其发展必将给无数患者带来新的希??,必将对疾病的预访、早期诊断、确诊治疗做出新的贡献。

關鍵字: PG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OEW2G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