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PS宣布与PMC-Sierra达成新授权协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7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63】

MIPS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长期被授权厂商PMC-Sierra获得多款MIPSR核心授权,将应用于下一代通讯与储存解决方案当中。协议范围包括MIPS Technologies最高效能的单线程核心、多线程核心及新的具多线程功能之多处理器智能财产(IP)核心MIPS32 1004K同步处理系统(Coherent Processing System)。这些程序代码兼容的核心可提供高延展性解决方案,从入门级设计到频率1 GHz以上均可应用。

PMC-Sierra副总裁暨技术长Robert Yung表示:「在协助PMC-Sierra开发最先进的基础建设解决方案方面,MIPS Technologies长期扮演重要角色,让我们的未来世代产品具有更丰富的选择。此外,MIPS Technologies的新1004K多线程、多核心平台可大幅改善效能,因此PMC-Sierra可透过这些新技术提供显著的产品效能增进表现。MIPS Technologies核心的效能、功耗与成本效益,在其开发工具的支持下,将协助PMC-Sierra为客户提供明显的竞争优势。」

MIPS Technologies全球销售副总裁Brad Holtzinger指出:「PMC-Sierra是MIPS的密切合作伙伴以及长期被授权厂商,此举有助于PMC-Sierra提供跨各类型市场的创新产品。」

PMC-Sierra获得多款MIPS32处理器技术授权,包括:

1004K核心 – 业界首款具多线程功能之多处理器IP核心。在由一到四个核心组成的同步多核心架构(coherent multi-core architecture)中,各核心的多线程功能使1004K核心效能超越以单线程处理器核心为基础的多核心系统。

MIPS32 74Kc 核心 – 业界首款频率超过1 GHz的完全可合成(fully synthesizable)处理器,采用业界标准程序组件库(library)与EDA流程,以MIPS Technologies的超纯量微架构(superscalar microarchitecture)为基础,具非循序(out-of-order)指令调度功能,且内建MIPS DSP特定应用延伸技术(Application Specific Extension, ASE)。

MIPS32R 34Kc Pro核心 – 首款将多线程运用在嵌入式应用的MIPS核心,34Kc核心可大幅提升系统效能与节约成本,晶粒(die)仅稍微增大。

MIPS32R 24Kc Pro 核心 – 低功耗24Kc核心以65奈米制程提供700 MHz的最低需求(worst-case)效能,效能、功耗与密度(density)也是中价位可合成CPU当中最佳者。它们非常适合家庭娱乐应用,或是以电池做为动力的可携式消费性电子装置。

MIPS32R 4KEm Pro核心 – 这些高度可设定(configurable)核心提供SoC设计人员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适合高效能、低功耗的消费性应用,以及选择效能最大化或功耗最小化的应用优化的弹性。

MIPSR SOC-it L2高速缓存控制器 – 针对减少记忆延迟、降低系统成本与功耗所设计。它完全可合成,能配合所有MIPS Technologies的核心,并使用标准组件库与内存数组。

Pro Series让SoC设计人员自行撰写延伸程序集(instruction set extension),并创造高度区隔化、极有竞争力的产品。设计人员可透过标准化的工具与软件,制作延伸指令集,大幅提升效能、降低功耗与建置重要作业等。

關鍵字: MIPSR  處理器  MIPS  PMC  Robert Yung  Brad Holtzinger  电子逻辑组件 
相关新闻
PikeOS实时操作系统采用新款英特尔Atom处理器
IAR Systems与CAES合作推升太空领域嵌入式科技
AMD为Amazon EC2 C6a实例优化云端运算??注效能
IAR Systems和Codasip携手共建基于RISC-V之低功耗应用
AMD EPYC处理器助力Microsoft Azure虚拟机器创新安全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1HH9I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