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XI平台已成为半导体测试主角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173】

就半导体芯片的生产成本来看,每一颗半导体芯片的功能不断地增加,而其制作成本也不断被压低。只不过,半导体的测试成本却不断上升,这也使得半导体芯片来到了一个临界点,也就是芯片的制造成本已经逐渐逼近测试的成本,这成为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十分在意的一件事。

Pete Zogas(中)说,PXI平台从过去配角的角色,逐渐摇身成为半导体测试的主角。
Pete Zogas(中)说,PXI平台从过去配角的角色,逐渐摇身成为半导体测试的主角。

NI资深副总裁Pete Zogas指出,为什么半导体测试的成本一直没有降低?这是因为半导体测试一直都是十分非常困难的领域,主要的解决方案供应厂商数量并不多。这些设备厂通常规模大,资金也雄厚,且在发展的历程中,又不断并购对手,藉此消灭敌人,并扩充规模,以至于目前每家半导体测试设备厂商都成为市场巨人。

也因为半导体领域存在着这些巨人,使得很多规模虽小,却具有理想、有创意的小规模厂商,一但稍有机会出头就被这些巨人并购或吃掉,这也使得半导体测试领域一直缺乏着小规模但有创意的厂商。

而NI如何改变这一切的市场现况呢?事实上NI一直都是靠着PXI架构来改变目前市场大者恒大的状况。NI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积极与这些半导体测试的巨人合作,在这些历史悠久的大型测试机台上,放上PXI平台来延伸大型测试机台的寿命。

Pete Zogas说,例如RF测试,这在大型机台上进行测试是非常昂贵且复杂的,但这却是PXI的强项。也正是透过这种子系统(Subsystem)的方式,NI在半导体测试领域已经做了非常久的历史,也使用得十分广泛。

而现在,PXI的发展也已经逐渐成熟,许多用户也开始透过PXI来做出自己的一整套半导体测试机台,这使得PXI平台从过去配角的角色,逐渐摇身成为半导体测试的主角。

關鍵字: PXI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9IBVE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