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京都大学和松下公司针对生命征象开发毫米波雷达新遥测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912】

京都大学和松下公司(Panasonic)共同开发出新遥测技术来测量心率、心跳间隔等生命征象。这项技术包括高灵敏展频雷达和基于特征的心跳间隔估计演算法,无需在身体上放置感测器便可即时测量心率和心跳间隔,并可拥有与心电图相同的高精确度。此项技术可帮助开发「休闲感测」装置—在人们从事日常活动时进行测量,例如可以在他们就寝或准备开始一天生活的时候测量。

新遥测技术包括高灵敏展频雷达和基于特征的心跳间隔估计演算法,无需在身体上放置感测器便可即时测量心率和心跳间隔(Source:BUSINESS WIRE)
新遥测技术包括高灵敏展频雷达和基于特征的心跳间隔估计演算法,无需在身体上放置感测器便可即时测量心率和心跳间隔(Source:BUSINESS WIRE)

松下研究员Hiroyuki Sakai表示:「在身体上安装感测器进行测量会让人感到紧张,而且很麻烦,因为你必须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我们试图为人们提供可在休闲、轻松环境下监测身体的方法。」

该团队认为,遥测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将成为人们为了自身福祉而监测健康状况的诱因。此项遥测系统结合了毫米波雷达展频技术和一种能识别身体信号的独特信号分析演算法。

京都大学通讯和电脑工程教授Toru Sato表示:「心跳并非雷达捕捉的唯一信号。身体会同时发出各种信号,包括呼吸和身体动作。就像是一碗由各种资讯组成的大杂烩。我们的演算法能区分所有这些资讯。其专注重点是各种波的特征,包括来自雷达信号的心跳资料,并计算出心跳间隔。」

该团队希望,此项遥测系统在经过进一步实验后,能在不久的将来付诸实际应用。

Sato总结说:「既然我们知道遥测是可行的,就需要加强这一测量功能,从而让这一系统能够在不同情境下监测不同年龄层的人体特征。」

關鍵字: 遥测技术  生命征象  毫米波雷达  展频雷达  感測器  休闲感测  京都大学  松下公司  Panasonic 
相关新闻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CES]博世打造最小体积颗粒物感测器革新空气品质测量
松下将收购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调业务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4F5LI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