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PC与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 合建Qi无线充电生态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504】

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将与由经济部支持成立的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签订合作备忘录,期望能与台湾资通讯产业共同推广及建构生态系。同时,WPC也在今日于君品酒店举办之「无线充电联盟2016商展与研讨会」中,展示最新的无线充电技术及相关应用,如:最快每分钟可充2% 手机电量的无线快充配件、与内建无线充电功能的家具家电。

WPC与TAICS签署合作备忘录:WPC主席Menno Treffers(左)、TAICS理事长曾锵声(右)
WPC与TAICS签署合作备忘录:WPC主席Menno Treffers(左)、TAICS理事长曾锵声(右)

根据市调组织IHS统计,去年无线充电接收器市场的全球年装运量达到1.44亿台,加上物联网与智慧生活的发展趋势,未来几年无线充电的​​销售规模更将以每年一倍的速度成长。除了消费性电子产品支援无线充电接收功能,厨房家电等也将整合无线充电技术,公共场所更会布建完善的无线充电发送设备。预估到了2025年,无线充电接收端与发送端设备的总出货量将可逼近28亿台。

WPC无线充电联盟主席Menno Treffers表示:「2015 年无线充电器全球的年度销售量超过了5000 万台,已经进入了快速扩大市场规模的阶段。这不单单是因为技术上(效率、成本及方便性) 的演进,更是由于越来越多的旅馆、办公室及公共场所愿意安装无线充电器的缘故。」他进一步表示:「此外,来自台湾公司的创新研发,以及即将在台湾多家旅馆及公共场所安装的无线充电器,也促使台湾成为了全球发展无线电力最快速的国家之一。」

着眼于此,由经济部于2015支持成立,致力于制定台湾资通讯产业标准的TAICS特地与WPC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发展无线充电技术标准。 TAICS理事长曾锵声表示:「本次与WPC合作将嘉惠协会会员优先掌握标准讯息,并整合国内的产业意见,参与WPC的标准提案,让台湾的区域标准可贡献至国际采用,以扩大台湾区域标准之产业影响力。」

身为全球最大的无线充电标准制定组织,WPC成员遍布科技产业的各个层面,目前有230 多位会员,如HTC、侨威、海尔集团、Bosch博世集团、IKEA、IDT、Dell、NXP、Panasonic、 Samsung、Sony、德州仪器等。其所制定的Qi (取中文气的意思) 标准早已全球普及,除了近百款智慧型手机/平板支援Qi无线充电标准,四十多款汽车提供车内Qi无线充电,2015年中IKEA更是发表了一系列的Qi无线充电家具。

在今年的年度无线充电商展及研讨会中,更得以一窥WPC国际与台湾的会员公司所分享的创新应用,如内建无线充电功能的电视柜、办公桌、扫地机器人、智能电子锅,及远距离无线充电等。台湾的宏达国际电子、迅杰科技、凌通科技、立锜科技及特力屋、美国的NXP/Freescale、IDT、德国的博世集团、比利时的IMEC、荷兰飞利浦、日本的Toshiba、ROHM及中国海尔集团等数十家国际级大型企业皆共襄盛举,共同探讨基于WPC无线充电标准的技术、规格与产品。

關鍵字: Qi  无线充电  WPC 
相关新闻
imec推出小型装置的无线充电技术 功耗创新低
英飞凌与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无线充电模组
ROHM无线充电模组实现小巧轻薄型装置无线充电
英飞凌成功开发车载无线充电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认证
台达将于国际自动化展展示创新电源和电池充电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R9QRU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