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行动通讯大厂携手完成5G NR互通性连接展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54】

全球多家行动通讯大厂在上个月於瑞典希斯塔(Kista)的爱立信实验室,与位於美国纽泽西州的高通研究实验室中,完成了符合3GPP标准、以非独立5G NR为基础的多厂互通展示。共同叁与这次里程碑展示的厂商包括爱立信与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以及AT&T、NTT DOCOMO、Orange、SK电信 、Sprint、Telstra、T-Mobile US、Verizon和Vodafone等电信商。

此次成功的演示,展现了各家行动通讯大厂共同戮力为推动符合5G标准的商用基础设施及终端设备而铺路。同时,爱立信的5G NR预商用化基地台和高通的5G NR终端设备原型将可支援全球电信商在各自的网路上进行测试。

爱立信执行??总裁暨网路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此里程碑的达成要归功於我们在5G技术上多年的研发,以及对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推动。透过与重要夥伴的紧密合作,我们将陆续展开早期试验,并不断改善全球产品组合,以确保提供客户符合标准的技术,创造更多获益机会。」

高通技术公司执行??总裁暨QCT集团总裁克利斯蒂安诺·阿蒙表示:「这次可进行全球5G NR标准实现多厂互通测试,并对3GPP标准产生贡献,是我们长期领导5G发展的具体成果,并将有助於2019年推出符合标准的商用网路和终端设备。正如我们在3G和4G时代的努力,我们很高兴可以和产业先锋企业爱立信合作,共同加速全球5G布局。」

此次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为针对在3.5GHz与28GHz频段运行的低层数据连接所进行,这些甫完成标准化的层级为5G NR的基本结构单元。

非独立5G NR将利用现有LTE无线和演进式核心网路,作为行动管理和网路覆盖的支柱,同时增添全新5G NR无线接取载波,进而在2019年即可支援部分5G应用。

AT&T无线网路架构与设计高级??总裁Marachel Knight表示:「未来网路的建设正在高速发展。作为北美领先电信商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叁与3GPP在5G标准方面的工作,成为今年早期宣导标准加速的公司之一。此外,我们很兴奋能叁与基於标准的互通测试,以加快5G终端和硬体的开发,预计将於2018年底前推出符合标准的5G NR服务。」

NTT DOCOMO首席技术长Hiroshi Nakamura博士表示: 「对於此项计画,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并相信早期的互通测试是实现强大稳健生态系统的关键。NTT DOCOMO多年来一直与爱立信合作展开5G试验,未来也将与垂直产业合作夥伴携手,加速推出新的服务和业务。」

Orange无线网路高级??总裁Arnaud Vamparys表示:「在通往5G的道路上,Orange欢迎高通技术公司与爱立信实现首个5G NR互通。作为NGMN试验和测试计画的发起者,Orange支持符合3GPP标准试验相关的产业合作。 Orange并致力在未来实现5G多重业务互联互通,以充分利用其潜力实现各种应用。」

SK电信执行??总裁兼资讯通信技术研发中心主管Jinhyo Park表示:「SK电信很荣幸成为在2016年首家与爱立信和高通技术公司探讨展开符合早期3GPP标准试验的电信商,并成功实现业内首次联合演示。我们相信此次意义深远的产业合作将把全球5G夥伴凝聚在一起。我们将继续推动5G生态系统的发展,以实现全球标准的统一,并早日实现5G商用。」

Sprint 首席技术长John Saw 博士表示: 「我们正完成5G NR 在6GHz以下频段发展的巨大进展,6GHz以下频段是美国可供大规模使用的最大频段区间,将有助实现5G行动应用、大量型机械式通讯以及超高可靠性与低时延通讯蕴藏的巨大商机。云端机器人(Cloud Robotics)、连网汽车、无人机、AR/VR等等都仅仅是应用的开端,它们将为全世界带来全新水准的创新与进步。」

Telstra网路集团董事总经理Mike Wright表示:「Telstra一直致力於加速5G在澳洲的部署,此次互通测试是实现5G商用的重要里程碑。3GPP生态系统的优势在於其严谨的分析可确保终端和网路同时进行全面测试,使消费者在未来购买5G终端商品後可轻松连接Telstra的行动网路。」

T-Mobile首席技术长Neville Ray表示:「我们致力於在2020年前建立全球5G网路,为消费者带来5G应用,而本次互通连接便是过程中重要的一步。本次演示在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段进行,也展示了我们的”Un-Carrier” 愿景,意即所有频段的频谱将被用於5G。」

Verizon首席技术与网路规划架构师Ed Chan表示:「Verizon非常高兴能够叁与本次5G NR多厂互通连接的成功演示。本次演示代表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意指我们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商用5G行动服务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Vodafone集团研发总监Luke Ibbetson表示:「在第一版3GPP标准完成之际,首个透过多厂完成的5G互通测试将有助Vodafone在明年进行商用设备试验。5G可??提供高达10倍的成本效益优化潜力,将有助Vodafone满足消费者的行动数据日益增长的需求。5G的资料传输能力也将有助於建立一个千兆级的未来社会(Gigabit Society)。」

互通测试符合以下3GPP 5G NR规范的关键特性:

• 波形:灵活的OFDM和支援低频段的波形叁数配置,以及面向宽频运营和低时延业务的中频段和高频段频谱分配。

• 基於时隙的动态框架结构:支援适应未来需求的超精简设计和独立子讯框,提供资料传输以高效支援多样应用,包括低延时、高峰值速率和高可靠性。

• 大规模MIMO(多输入多输出):对以波束中心设计的Massive MIMO特性进行控制和资料管道支援,以提升频谱效率并达到更高的资料传输速率,优化消费者体验。

• 支援行动毫米波技术:支援自我调整波束成形和波束追踪技术进行控制和资料管道,以实现对高频段毫米波频谱的使用,在行动环境中提供极高的资料传输速率和容量。

• 管道编码:基於最新技术的管道编码方案,支援大量资料和极高峰值传输速率的先进低密度同位元元(LDPC)编码,以及可靠控制管道的Polar Codes(极化码)。

在2017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上,全球行动通讯产业领军企业承诺加速5G NR大规模试验和部署。随後,3GPP在今年三月通过了非独立5G NR规范制定的加速提案,将规范完成的时间提前了六个月。而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3GPP RAN全体会议上,顺利通过了非独立5G NR 标准。此外,根据最新的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显示,非独立5G NR标准的通过将有助於满足对增强型行动宽频通讯(eMBB)日益增长的连网需求。

關鍵字: 5G NR  Massive MIMO  爱立信  NTT DOCOMO  Orange  SK  Sprint  Telstra  T-Mobile US  VERIZON  3GPP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2O6HO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