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第三届台湾创新竞赛起跑 助新创技术优势跃登国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19】

美国高通公司今日透过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宣布,第三届「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QITC)正式起跑,支持台湾新创公司运用高通行动平台在5G、蜂窝物联网、机器学习、智慧城市和多媒体领域,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

/news/2021/01/21/1346543830S.jpg

10支入围团队在育成期间将获得现金补助及专利申请奖励;获胜团队可获额外?金。入围和获胜团队除了将共享总价值40万美元的奖金外,每支入围团队也将获得高通及企业夥伴育成支持,获得专利申请奖励、智财权培训、商业辅导和研发支持等各项资源。

高通以创新精神为基础,在全球推动各项计划,鼓励创新想法和扶植在地生态系发展。2019年,在高通欲与台湾资通讯生态系长期合作背景下「高通台湾创新竞赛」推出,邀请新创团队利用高通无线平台和技术来展示他们的发明和想法。

今年是QITC连续第三年举办。第一届、第二届QITC於2019年、2020年推出,分别有逾100家新创团队报名,团队产品技术多元,包括来自工业物联网、医疗、XR、区块链交易、智慧流量等创新领域。

迄今为止,在前两届QITC,高通育成了19家新创团队。其中,RelaJet和Nestech获邀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为高通全球商用生态系一员,与领先企业合作以实现技术与业务突破;许多团队也在高通支持下,叁加国际商展、投入高通和企业夥伴的研发计划,成功打开通往全球市场的大门。

此外,为确保新创团队有最隹育成计画,QITC与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TA)合作,入围团队将可以接受业师指导与商业谘询、叁加技术和智财权培训工作坊、大师级研讨会,并获得在地和全球网络资源。

「高通台湾创新中心」作为QITC基地,於2020年3月启用,入围团队在创新中心开发并促进产品商用、研究解决方案,接受谘询和技术支援,同时也与更广泛的创新生态系互动。

其中,智慧财产权保护和专利策略培训,是QITC育成计划重要的一环。透过提供智财权工作坊和专利申请奖励,高通鼓励新创团队保护其工作成果并提升竞争力。在QITC第一届和第二届的育成期间,入围团队总共提出21项专利申请。

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司长许增如指出,在5G、人工智慧及物联网等尖端科技及数位转型浪潮推动下,未来10年,对台湾和全球经济发展非常关键,而「创新」在台湾产业转型、价值链提升过程,扮演比以往更重要的角色。高通则透过QITC协助新创成长及链结全球生态系,持续支持并运用台湾的技术优势。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表示,我们正快速进入一个由5G、人工智慧和物联网创造无限可能的世代,全球环境加速了这个进程。

他指出,高通作为无线通讯技术全球领导企业,致力於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更好的方式改变人们的生活。然而, 除高通的研发努力,像举办QITC这样的创新竞赛,至为关键,它不但能够让台湾新创团队大放异彩,还有助於推动尖端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发明。 他强调,前两届QITC发掘了许多台湾优秀的新创团队,我们很高兴在2021年持续推出QITC,并为台湾新创生态系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第三届「高通台湾创新竞赛」正式起跑,於1月21日至3月21日接受报名,其间,将举办四场说明会,二场为线上说明会,另外二场实体说明会将於台南、高雄举办。

關鍵字: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IFM7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