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78】

晶心科技即将於 3 月 28 日在新竹举办「 RISC-V CON 」年度嵌入式技术论坛,今年将聚焦在车用、AI、应用处理器与安全技术上。董事长暨执行长林志明与总经理苏泓萌博士在今日的会前记者会表示,晶心看好RISC-V在车用与安全技术上的发展潜力,未来将会有明显的成长空间。

晶心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林志明(左)与总经理苏泓萌博士(右)
晶心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林志明(左)与总经理苏泓萌博士(右)

晶心执行长林志明指出,晶心在RISC-V的发展上将以「3A1S」为主轴,3A分别是人工智慧(AI)、应用处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车用(Automotive),S则是安全(Security)。

他表示,近期RISC-V在AI应用市场上有很大的进展,特别是在加速晶片方面,而在应用处理器方面,也已有大幅的成长,例如无线连接的控制器等,之後更将进军车用等级的市场。目前也已推出了符合ISO 262626标准的车规等级核心IP,以满足快速成长的车用晶片市场。

总经理苏泓萌博士表示,RISC-V在车用市场主要以感测器应用为主,仍不会是处理器和控制晶片。而晶心以建立RISC-V相关应用的生态系技术为方向,也会持续提升在车规认证IP的发展。而对於目前国际间对於RISC-V在汽车应用上的积极作为,他也热见其成。

关於AI应用,林志明也特别提到记忆体内运算(CIM)的发展,他指出,RISC-V的特性就是低功耗与高弹性,而目前新兴的CIM技术就有数家的业者选择使用RISC-V方案,例如新创公司Tetramem就是一个例子。

林志明也强调,新兴应用市场对晶心来说都是好机会,像是矽光子、CIM与HPC等,凡需要客制化弹性的设计,就会有导入RISC-V核心的空间。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关新闻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华硕首款RISC-V单板电脑 开源CPU架构更弹性多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OTNK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