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晶心宣布加入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加速计画之IP联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41】

晶心科技於今日宣布,加入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加速计画(Intel Foundry Services Accelerator; IFS Accelerator)中的IP联盟(IP Alliance)。

晶心加入IFS提供业界领先RISC-V CPU IP
晶心加入IFS提供业界领先RISC-V CPU IP

晶心科技提供从入门到高阶RISC-V处理器核心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包括市场高度需求且日前规格及性能大幅升级的RISC-V 超纯量(Superscalar)多核心处理器A(X)45MP和向量处理器 NX27V,满足从边缘到云端的各式应用运算需求。透过IFS的领先技术,打造嵌入晶心RISC-V SoC的设计人员将能推出效能更高且功耗更低的晶片。

晶心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林志明表示:「RISC-V是21世纪全新研发的指令集架构(ISA),摆脱了半世纪以来必须向下相容的限制,英特尔为革命性的创新RISC-V架构提供世界一流的晶圆代工服务,有助於使用RISC-V架构的晶片在新兴应用中领先业界,例如5G、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人工智慧(AI)、AR/VR、资料中心、 半导体储存装置、高效能运算(HPC) 等等。我们很高兴能成为IFS加速计画中IP联盟的领导合作夥伴之一。英特尔规模庞大的晶圆厂能为IFS客户提供所承诺的产能,因此对使用Andes RISC-V 处理器核心所设计的SoC来说,可确保获得所需的即时生产和产能。」

IFS总经理Randhir Thakur表示:「IFS生态系联盟的建立让英特尔的晶圆代工服务更上一层楼,我们很高兴晶心加入该联盟,也期待与晶心合作,将其领先业界的IP扩展至IFS,让我们全球的客户都受惠。」

内嵌晶心CPU IP的SoC 客户总出货量已在 2021 年达到突破 100 亿的里程碑。其中,仅2021 单年即达到 30 亿颗的数量。这些 SoC涵盖嵌入式产品的各式应用,包括5G、自动驾驶控制、深度学习、AIoT、资料中心、影像处理、网络设备以及储存装置。

藉由加入IFS加速计画的IP联盟,晶心从 SoC 设计到量产阶段都能全面支援客户。晶心与英特尔两家领导厂商的合作,将同时强化 RISC-V 及IFS 生态系,并加快客户产品的上市时程。

關鍵字: RISC-V  晶心科技 
相关新闻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0VK0E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