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推出小型热感写印字头 每秒1公尺高画质列印於环保包装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92】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高速、高精度热感写印字头「TH3001-2P1W00A」,适用於食品包装和物流等环保材质的日期编码资讯列印。

TH3001-2P1W00A是ROHM高精度、高速热感写印字头TH300x系列中,印字头的体积更为小巧(列印宽度31.987mm)的新产品。
TH3001-2P1W00A是ROHM高精度、高速热感写印字头TH300x系列中,印字头的体积更为小巧(列印宽度31.987mm)的新产品。

「TH3001-2P1W00A」是ROHM高精度、高速热感写印字头「TH300x系列」中,印字头的体积更为小巧(列印宽度31.987mm)的新产品。不仅有助开发出更小、更轻便的印表机,并可以在食品包装等狭小空间内高效列印。印字头尺寸虽然小,但列印画质高,而且与业界标准尺寸(列印宽度53.312mm)的印字头产品相比,碳带使用成本甚至可降低至一半。

另外,该系列产品不但能以1,000mm/秒以上(解析度305dpi)超高速列印,耐腐蚀性也达到普通产品的7倍以上,因此能够延长使用寿命。对於今後需求日渐增加的环保材质来说,即使在特殊环境下,也能够以长期高速、高画质列印,将有助提升食品包装、物流和品管等日期编码资讯列印品质,并减轻环境负担。

适用应用包含食品包装、物流、品质管理等用来列印日期编码的热感写印表机等。

本产品将从2020年8月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40,000日元/个,不含税),并预计於2021年1月开始量产销售。

喷墨和雷射印字头不一样,热感写印字头在运作时噪音更小,且不易漏墨而更好清理,加上无需较大的墨水匣,因此主要被用於包括食品包装、物流、品管和医疗等的、零售收据、POS(Point of Sale)机、传真机等的列印作业。

其中,随着对食品包装条码标签中营养成分标示要求日渐严格,加上新食品标示制度的落实,未来日期编码资讯的列印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列印密度也会越来越高。因此,热感写印表机及其核心零件热感写印字头,不仅要能够以高画质和高速列印,还要能在难以高速列印的环保材质上列印,其市场需求也因此正在逐年扩大。

2019年起,ROHM采用高导热系数材料和全新独创结构,着手研发日期编码用高速高精度热感写印字头「TH3002-2P1W00A」。该产品列印品质高、且可显着减轻环境负担、维修成本低等特性而颇受好评,而此次则又研发出有助降低色带使用成本的新产品。

产品特点

新品「TH3001-2P1W00A」是高速高精度热感写印字头「TH300x系列」中体积更小巧(31.987mm)的一款产品,有助於印表机的小型化、轻量化及高效列印,并具备了以下特点:

1.列印效率更高,色带使用成本可降至一半

针对密度越来越高的日期编码资讯列印,新产品更加小巧(列印宽度31.987mm),将有助於印表机的小型化、轻量化以及高效列印。印字头虽小,却能够高画质列印,因此在列印面积很小的情况下,与采用普通印字头(列印宽度53.312mm)的热感写印表机相比,新产品的色带使用成本可降低至一半。

2.在解析度305dpi的条件下,可在环保材质上以1,000mm/秒高速列印(TH300x系列的特点)

在解析度305dpi的条件下,新产品使用转印性能出色的腊色带*3时可以1,500m/秒的速度列印;在同样条件下,即使在环保油墨包装材质或薄膜介质(PET薄膜/ OPP薄膜/ ONY薄膜)上,也可在维持列印品质的前提下以1,000mm/秒以上的超高速列印。另外,即使是使用耐刮性*4出色、却难以高速列印的的树脂色带*5时,也能够以1,000mm/秒的速度列印,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3.耐腐蚀性是普通产品的7倍,大幅减轻维修负担(TH300x系列的特点)

新产品采用更细致且密封性优异的独特结构,可抑制腐蚀成分侵入,因此具有更出色的耐腐蚀性。在滴入食盐水的加速破坏试验中,耐腐蚀性达到普通产品的7倍以上,即使在食品加工生产线和物流仓库等特殊环境下,也能够长期稳定地列印,大幅减轻了维修负担。

4.列印容许角度是普通产品的2倍,有助缩短维修时间(TH300x系列的特点)

新产品透过改进热感写印字头的形状,使列印容许角度扩大到10度,约为普通产品的2倍,也因此在维修保养时,热感写印字头更容易安装,有助缩短各类型应用环境下的安装维修时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JLNZQ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