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推出读入最快的EEPROM 减省30%装置生产工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68】

半导体制造商ROHM推出全新EEPROM「BR24H-5AC系列」,新产品针对车电相机/感测器出厂设定、安全气囊弹出记录,以及需要长时间通电的FA装置和伺服器资料记录系统等应用而设计,在严苛环境可稳定储存/写入资料、还支援I2C汇流排和125℃工作。

ROHM全新EEPROM「BR24H-5AC系列」具备3.5ms(毫秒)的高速写入,电子装置出厂前初始资料写入时间可减少30%
ROHM全新EEPROM「BR24H-5AC系列」具备3.5ms(毫秒)的高速写入,电子装置出厂前初始资料写入时间可减少30%

在车电和工控装置领域,开发人员需考虑安全性和可追溯性的管理需求,将运行资料记录在系统的非挥发性记忆体中,然而这些装置往往在严苛环境下运作,非挥发性EEPROM记忆体就能提供比非挥发性FLASH记忆体还要稳定的效能,确保车电相机、安全气囊、FA装置和伺服器等对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应用,稳定保存和写入资料。

ROHM已有20多年EEPROM研发历史,致力於研发具独创性且高可靠性的储存单元,并维持与提升产品的高品质,在车电、工控装置和消费性电子产品各领域更获得了市场好评。本次在支援I2C汇流排的EEPROM中,针对车电和工控装置推出新系列产品,将有助减少出厂前的生产工时。

最新的EEPROM系列产品采用ROHM独家的资料写入/读取电路技术,降低储存单元特性方面的制造差异,并充分发挥记忆体性能,不仅具备3.5ms(毫秒)的高速写入,还支援125℃与1.7V低电压工作,因此不仅可用於一般5V和3V相关应用,还支援免钥匙启动系统等需要靠电池驱动的1.8V低电压应用。

BR24H-5AC系列与写入速度5ms的普通产品相比,写入时间可减少30%,以256Kbit将初始资料写入(512次写入处理)10万台产品为例,生产线占用时间约可减少1天(普通产品:5ms×10万台 × 512次 = 约71小时,新产品:3.5ms×10万台×512次 = 约50小时)。除了有助减少电子装置出厂前的初始写入时间,同时也能提高紧急资料记录系统的可靠性。

此外,普通产品保证的改写次数为100万次,而本系列产品高达400万次,不仅有助延长电子装置的使用寿命,且非常适用於必须频繁改写资料的记录装置。

本系列产品符合汽车电子产品可靠性国际标准AEC-Q100,所有系列产品均搭载了ECC(Error Check and Correction:错误检查订正)功能,在记忆体出现偶发性故障时,具有保护重要资料的作用。另外由於采用标准的EEPROM引脚配置,常用的晶片封装和容量(研发中)产品系列也正在不断扩充,因此将可以轻易替换现有产品。

需要长时间保存高可靠性资料的应用包含车电相机等ADAS系统的出厂设定保存 、点火系统的开/关记录、仪表板行驶距离显示、安全气囊等运作记录、紧急资料记录系统、汽车导航系统和汽车音响的设定保存、需长时间通电的FA装置和伺服器的资料记录系统等。

BR24H-5AC系列已於2020年10月起以每月100万个的规模逐步开始量产(样品单价200日元/个,不含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IKJ7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