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lcatel-Lucent赢得远传WiMAX网络建置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77】

Alcatel-Lucent宣布赢得远传电信WiMAX网络建置案,使其目前在台WiMAX网络布建市占率第一。此次,Alcatel-Lucent先后共获得远传二份合约,将提供Alcatel-Lucent端对端符合WiMAX IEEE 802.16e-2005标准(亦称Rev-e)的解决方案,于台北市及桃园国际机场间的主要高速公路路段,打造行动无线宽带网络,让行经此路段的民众享受高速无线上网服务,例如影音串流(Video streaming)和网络电话(VoIP)等各种多媒体应用。此合约不只代表Alcatel-Lucent在今年七月的产品实测表现优异,也象征台湾行动WiMAX网络服务的发展向前迈出一大步。

根据合约内容,远传电信此次所采用的Alcatel-Lucent端对端WiMAX Rev-e解决方案,包含基地台(base stations)、访问控制器(access controllers)、核心网络和维运中心(Operation & Maintenance Center;OMC)。Alcatel-Lucent亦将提供网络设计、安装、调校与优化服务。此建置案预计在2008年初即可进入正式营运阶段。

「此行动高速公路(Mobile-Freeway)建置是『行动台湾应用推广计划』(M-Taiwan)中相当重要的一环,而解决方案中高速传输的优异效能,相信可大幅提升此计划为台湾民众所带来的价值。」远传电信执行副总经理纪竹律表示。「远传此次选择与Alcatel-Lucent携手合作,主要是因为Alcatel-Lucent在全球WiMAX布建上已多所斩获,是业界的领导者;另外,其WiMAX系统效能在今夏所作的各项测试中,表现亦相当优异。因此,我们对其解决方案深具信心,相信可以充分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

Alcatel-Lucent亚太区总裁罗睿哲(Frdric Rose) 表示,Alcatel-Lucent能于今夏的系统实测后,成功赢获远传电信的WiMAX合约,证明我们WiMAX产品的成熟度、成功的开放CPE策略,以及优异的端对端解决方案。此合约不但加强了我们在商用市场的领先地位,也确立了我们在台WiMAX布建市占率第一。

此行动高速公路案是全球第一个支持行动高速传输的WiMAX网络建置案;另外,Alcatel-Lucent亦于今年三月率先发表全球第一个全面行动化(full mobility)WiMAX产品,这些卓越成就在在肯定Alcatel-Lucent于WiMAX领域的长期努力。

Alcatel-Lucent的行动WiMAX解决方案整合了包括波束成形(beam forming)和多重输入多重输出(MIMO)等各种创新技术。藉由波束成形技术,电信业者可以在相同的涵盖范围内,大幅减少无线电基地台(radio sites)的建置数量(在某些案例中最多可减少高达40%的数量),同时还能降低讯号干扰并增强室内无线电讯号的穿透能力;多重输入多重输出(MIMO)技术可强化无线电讯号的连接,尤其在人口稠密的都会地区,讯号传输的能力将增强近一倍之多。

Alcatel-Lucent的WiMAX解决方案亦广泛支持不同CPE制造商的终端产品,此为Alcatel-Lucent开放CPE计划的一部份,主旨在建立一个开放式终端设备产业生态链 (open device ecosystem),以提供消费者最多样化、互联互通的终端设备产品。为了推动此计划,Alcatel-Lucent积极与国内CPE厂商合作,同时透过在台设立WiMAX应用研发中心,提供国内WiMAX业者进行设备的端对端互联互通测试,以加强台湾WMAX生态链产业,有效增加台湾CPE厂的竞争力。

WiMAX是一项非常具有弹性的无线科技,它可使民众随处存取高速、高质量的无线宽带服务,不论是在定点、漫游,或者行动的环境之中,都可真正实现最全面的无线宽带存取。自2007年起,Alcatel-Lucent在全球进行超过70个WiMAX建置案,并且获得15个商用建置合约。

關鍵字: WiMAX  Rev-e  Alcatel-Lucent  远传  纪竹律  罗睿哲  无线配接设备  影音通信配接设备 
相关新闻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远传、淡江大学及微软合作打造全台首座校园永续云
璀璨国厌焰火倒数计时 远传扩充逾200站周边基站守护网速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远传守护网安全服务获国际资安大厂Allot颁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工业应用加速渗透普及 硬体IT化受惠Open RAN架构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BPQEQ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