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S整车天线测试系统 优化自驾车无线通讯模组的整合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89】

如今的车辆支援多种无线通讯标准,需要高性能天线以满足各种需求,如卫星导航(GNSS)、胎压监测系统(TPMS)、免钥匙进入(如UWB)和蜂窝连接(4G、5G)等。Tier 1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车辆设计师面临的挑战是在系统整合後确保单个天线模组和整车均达到最隹性能。这一要求特别困难,因为车身的材料和形状会影响天线性能,而不同的通讯标准常使用相似的频段。

Rohde & Schwarz为整车天线测试(FVAT)系统和服务用於优化天线模组的性能和位置,验证其是否符合无线通讯和EMC标准,并确保车辆无线通讯系统正常运行。
Rohde & Schwarz为整车天线测试(FVAT)系统和服务用於优化天线模组的性能和位置,验证其是否符合无线通讯和EMC标准,并确保车辆无线通讯系统正常运行。

Rohde & Schwarz(R&S)向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的整车主被动天线测试完整解决方案,包括全消声空中(OTA)微波暗室、转台、天线架和车载升降机、R&S TS8991测试系统和R&S AMS32 OTA测试软体。

此外,Rohde & Schwarz还提供系统工程、培训、现场安装和校准等专案服务。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客户可以对整车天线辐射方向图进行三维特徵量测,便於天线模组的优化定位和整合,并支援受控射频环境下天线系统的验证和认证。

Rohde & Schwarz汽车行销部经理拉尔夫·奥斯特列奇(Ralf Oestreicher)表示:「随着汽车行业致力於确保连通性、效率和车辆安全性,可以预见其对可靠的整车天线测试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作为EMC、OTA和天线测试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Rohde & Schwarz很自豪能够满足像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这样一家享有盛誉的组织的严格的系统和服务要求。我们期待着在未来与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汽车行业展开深入合作,确保所有车辆无线系统正常工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实现提供助力。」

空中(OTA)测试系统使用单探头装置提供被动和主动OTA天线测量,量测精度高,可选择将频率范围扩展到毫米波频段,覆盖主要无线通讯频段甚至汽车雷达频率。慕尼黑理工大学高频工程系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近场到远场(NF-FF)转换演算法,称为快速不规则天线场变换(FIAFTA),该演算法已整合到R&S AMS32中。演算法保证了在相对紧凑的测试环境(如消声室)中,而不是在几百米的实际远场范围内,获得整车天线方向图。此功能使人们能够在结构限制或存在反射而使量测无法进行的区域对量测结果进行向外推导。车辆的CAD模型也可以

导入到分析软体中。

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Rohde & Schwarz在C-V2X、EMC系统等多个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最近签署了一份备忘录,为未来的项目合作做好了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BGIRGW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