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推动LaSAR生态联盟 加速AR眼镜应用开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924】

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建立LaSAR(扩增实镜雷射扫描)技术联盟,与市场各大技术开发商、供应商和制造商组建生态系统,合作开发和加快开发扩增实境(AR)智慧眼镜解决方案。除了意法半导体外,LaSAR联盟的发起者还包括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Dispelix、Mega1和欧司朗(Osram)。

意法半导体推动LaSAR生态联盟,加速AR眼镜应用开发
意法半导体推动LaSAR生态联盟,加速AR眼镜应用开发

联盟致力於因应全天佩戴智慧眼镜的技术挑战,这种眼镜兼具小巧轻便的外观、极低的功耗、良好的FoV(视角或视野)、Eyebox。联盟发起者一致认同,意法半导体雷射光束扫描(LBS)解决方案的近眼显示器具有满足所有这些要求的潜力,正是因为这一共识让这几家企业组成了技术联盟。

LaSAR联盟聚集了研发AR智慧眼镜所需的全部基本元件,包含意法半导体的MEMS微镜平台和BCD专业技术、欧司朗的高功率配置型照明光源、Applied Materials和Dispelix的先进波导元件,以及Mega1将这些元件整合在一起的小型光学引擎。

这些元件可以组装到时尚、实用、舒适并提供关键专用资讯的AR智慧眼镜上。联盟的使命旨在促进所有关键技术和元件的开发、供货和技术支援,加速AR智慧眼镜应用的研发、普及和量产。

意法半导体部门??总裁暨MEMS微致动器部总经理Anton Hofmeister表示:「整合MEMS微镜、MEMS驱动器、雷射驱动器和控制软体的高性能、低功耗雷射光束扫描MEMS微镜解决方案,市场领先的研发水准,产品大量交货能力,让ST意识到我们的技术对於AR,尤其是智慧眼镜的重要价值。透过与Applied Materials、Dispelix、欧司朗和Mega1合作成立的LaSAR联盟,结合各家企业的专业技术进行基础技术开发,这一技术实力超凡的强强联盟将加速扩增实境技术在舒适型智慧眼镜中的采用。」

Applied Materials的Engineered Optics专案部总经理Wayne McMillan表示:「制造高品质、高性能、价格合理之波导元件的生产能力是促进AR产业全面发展的最关键要求之一,藉由我们在材料工程领域数十年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工业级精密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Applied Materials可以满足这一需求。我们很高兴能与LaSAR联盟及产业中的其他公司合作,加速全天佩戴的AR智慧眼镜上市。」

Dispelix执行长暨联合创始人Juuso Olkkonen指出:「Dispelix很高兴加入LaSAR联盟。透过整合世界领先的波导技术与联盟合作夥伴的先进技术,我们能够让客户在先进的全天候穿戴式装置中更轻松地整合完整的视讯显示解决方案。我们的创新成果将树立业界最薄、最轻的波导技术新标杆,而不会牺牲影像品质。」

Mega1的技术长暨营运长Masoto Masuda补充:「微型模组整合和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对下一代AR穿戴式装置的最终成功扮演着关键作用。Mega1的LBS解决方案将所有关键模组整合成1.2立方厘米3克的轻量光学引擎。依照LaSAR联盟的使命,Mega1促进联盟提升制造实力,满足大规模生产需求。我们相信,在这个强大联盟推动下, AR被市场真正接将受指日可待。」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总经理暨视觉化和雷射部??总裁JorgStrauss解释:「我们一直从事RGB(红光、绿光、蓝光)雷射产品小型化和性能优化研发,因为我们知道,尺寸和功耗是AR客户最关注的叁数。作为LaSAR联盟发起人之一,我们帮助联盟提升技术实力,解决在全天候AR眼镜中采用LBS技术所面临的系统挑战。」

關鍵字: AR眼镜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56VY6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