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STOBA电池在国际展中受注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02】

全球最大的电池展览「日本国际电池展(Battery Japan)」于2月26-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吸引世界各大电池公司至场洽谈参观,「台湾STOBA电池专区」首次展出电动重型机车吸引众多大会参观者注意,成为参观焦点之一。

台湾STOBA电池产品在日本电池国际展大放异彩
台湾STOBA电池产品在日本电池国际展大放异彩

工研院在经济部科技项目支持下,邀集能元科技、有量科技、中钢碳素、前瞻能源科技、维大能源、维洋科技、铁研科技、乔信科技等8家台湾电池协会(TBA)及台湾电动车研发联盟(TARC)会员前进日本国际电池展(Battery Japan),共同组成「台湾STOBA电池专区」参展。首次展出电动重型机车,此外,也展示STOBA紧急备用电源及车用动力电池;吸引日本电池制造厂、备用电源制造商、车厂等公司,如NEC、NTT、汤浅电池、Panasonic、Hitachi、Maxell参观,不仅对工研院开发的电动重型机车深感兴趣,纷纷探寻重机所使用的高放电率电池系统探询外;同时也对紧急备用电源的高容量密度及多元应用深具好感。

工研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潘金平组长表示,希望展开未来在STOBA高安全锂电池相关产品合作,尤其是高容量密度的行动紧急电源、医疗备用电源、电动车电源等新产品,期待STOBA「高安全锂电池」产品能快速切入日本高价值电池应用。

2014年日本国际电池展共有1594家厂商,分别来自德、法、韩、中等30余个国家参展。今年国际电池展受到瞩目的产品从储能设备延伸至动力电池,电动车、电动摩托车及电动重型机车的电池材料及模块产品是今年展览的亮点,吸引多数参观者关注。在储能设备方面的讨论焦点,也从蓄电量规格扩大到制造成本控制考虑。

随着STOBA技术电池产品不断进展,今年台湾STOBA电池专区产品展出内容,已从中小型备用电源、行动电源领域跨入交通运输工具使用的电源系统,STOBA「高安全锂电池」产品应用更为完整。今年在2014日本国际电池展中,共展出18 项应用STOBA技术开发的电源产品,分别有生活应用的3C产品的行动电源、医疗及紧急备用电源、行动紧急电源,以及结合电动交通工具,展示日本电动机车电池、电动自行车、电动高尔夫球车、轻型电动轮椅等能源系统;此外,还有电池相关材料,如高倍率充放电特性及高循环寿命之负极材料高良率、高稳定性、高环境耐受性及可客制化等特性的多孔膜隔离膜。

關鍵字: STOBA电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Q3C8Q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