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拓展碳化矽实力 安森美将收购GT Advanced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728】

安森美(onsemi)和碳化矽 (SiC) 生产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GTAT」) 于美国时间8月25日宣布已达成最终协定,根据该协定,安森美将以4.15亿美元现金收购GTAT。

GTAT 成立于 1994 年,在包括 SiC 在内的晶体成长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SiC 是下一代半导体的关键材料,可为 SiC 功率开关器件提供技术优势,显著提高电动车 (EV)、EV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的系统能效。

该交易将使安森美更佳地确保和增加SiC的供应,满足客户对永续生态系统中基于SiC的方案的快速成长需求,包括EV、EV 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随着永续生态系统在未来十年的快速发展,把安森美的制造能力与GTAT的技术专长相结合,将加速SiC的开发,使安森美更好地服务于客户。这增强的SiC能力将使安森美能够向客户保证关键器件的供应,进一步商用化智能电源技术。

安森美总裁暨执行长Hassane El-Khoury表示:「该交易反映了我们对碳化矽方案进行有意义投资的信心和明确承诺,以支持创造智能电源和感知技术,帮助建立一个永续未来。我们专注于深化我们在颠覆性技术的领导地位和创新,支持汽车和工业领域,而GTAT带来了在开发晶圆就绪的碳化矽方面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专知,我们打算加快和扩展这些技术,以更佳地增强我们在高成长终端市场赋能客户之能力。我们期待着欢迎GTAT的人才加入安森美团队,共同推动创新。 」

GTAT总裁暨执行长Greg Knight表示:「今天的公告标志着GTAT开始了新的篇章,证明了我们团队的努力和实力所创造的价值。安森美的战略定位能扩大我们的能力,提供资源和平台,以充分发挥我们的顶尖生产技术的潜力,确保我们保持处在先进的晶体生长领域的前沿。」

此次收购还加强了安森美对颠覆性、高成长技术进行重大投资的承诺,这与公司最近在其财务分析师日宣布的2025年目标财务模型相符。正如安森美之前所说,由于公司投资以推动差异化和领先地位,包括在SiC领域的投资,预计2022年和2023年的资本支出将占收入的12%左右。预计该交易不会影响公司2025年的目标财务模型。

安森美计划投资于扩大GTAT的研发工作,以推进150毫米和200毫米SiC晶体生长技术,同时还投资于更广泛的SiC供应链,包括晶圆厂产能和封装。

该交易已获安森美和GTAT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该交易的完成受制于监管机构的批准和其他常规的成交条件。此建议交易不需要安森美股东的批准。

安森美打算用手头的现金和现有的循环信贷为这项交易提供资金。公司预计该交易将在短期内略微稀释其非 GAAP 每股收益,并在交易完成后一年内增益。

關鍵字: SiC  GaN  安森美 
相关新闻
ST碳化矽数位电源解决方案被肯微科技采用於高效伺服器电源供应器设计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不断进化的电力电子设计:先进模拟工具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保障下一代碳化矽元件的供需平衡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V471O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