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阶化影像监控 打开SiP全新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27】

刘尚淳说,未来监控影像将朝多元与高阶发展,外观会将轻、薄、短、小发挥到极致,这正是SiP的优势和跃跃欲试的挑战。
刘尚淳说,未来监控影像将朝多元与高阶发展,外观会将轻、薄、短、小发挥到极致,这正是SiP的优势和跃跃欲试的挑战。

由于系统的复杂性不断提高,使得SoC不仅设计的困难度增加,成本也不断攀升。这间接使得SiP的低成本与快速导入市场等优势获得市场关注,并应用于更多不同的领域上。本报导专访了巨景科技智能家庭研发处协理刘尚淳,文中将详述导入SiP对监控系统的好处与竞争力。

巨景如何开启SiP设计在影像监控领域的应用?请说明此次合作的内容。

刘尚淳:这次和台湾安控共同导入SiP技术,主要藉由SiP的异质整合特性,结合更多高阶图像处理功能,将高质量的3D降噪处理功能以微型化技术整合于监控系统中,同时提供最易于应用的设计。由于台湾安控藉由此次SiP的设计合作案改善了产品功能并朝向高阶化发展,目前也持续进行应用SiP的影像监控设计。

未来是否有持续合作的可能?会着重在哪些面向?

刘尚淳:预期安控市场需求的成长性,未来监控影像将会朝多元与高阶发展,但在外观或内在部份,会将轻、薄、短、小发挥到极致,这正是SiP的优势和跃跃欲试的挑战。巨景将发挥SiP的弹性设计优势,在产品开发初期,协助客户朗攮括不同市场区隔的功能需求,客制整合于SiP上,透过优化的pin脚定义,协助系统厂商运用同一个PCB即能开发多样化产品,以迎合市场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此次与安控IC设计厂商合作导入SiP的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挑战为何?如何克服?

刘尚淳:最大的困难在于说服客户导入SiP应用,因为客户先前未采用过SiP因此会有某种程度的不确定感,巨景除了需要说服客户并建立信任,更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评估提出建议方式,此合作案进行时间约花了6个多月,从初期接到台湾安控的需求,到开始评估可行方式,提出各种解决方案后,中间约停滞2-3个月时间在说服与沟通彼此的理想和坚持,到最后,台湾安控肯定巨景提供的solution确实能在有限的空间内加入更多图像处理的功能,让原先设计条件不变的情形下又将影像技术升级,方进入研发与测试阶段,最后双方对于合作成果都感到相当满意。

是否可说明导入SiP后的监控应用优势?

刘尚淳:未导入SiP前该单一芯片仅限于2D图像处理功能,导入SiP后,增加内存并与原先IC封装设计整合,完成3D图像处理进阶产品,且藉由SiP的微型化优势,并未占用额外的系统空间,同时解决影像监控技术与空间的问题。

關鍵字: SiP  巨景 
相关新闻
异质整合晶片囹 宜特推出材料接合应力分析解决方案
深入工业物联网 环旭电子推出5G射频掌上型装置
西门子携手日月光 开发次世代高密度先进封装设计方案
Mentor高密度先进封装方案 通过三星Foundry封装制程认证
均豪推出先进封装制程解决方案 将於SEMICON亮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6WOM6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