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产业转型 西门子吁低碳机不可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977】

巴黎协议宣示低碳经济的来临,在此协议前,西门子(Siemens AG)总部已宣布将于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愿景,致力成为全球首家「气候中和」(Climate Neutral)的工业公司,并借此表明减少碳排放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重要的商业计划,还能带来丰厚的回报。西门子相信借助现有的软体与技术,提高能源效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创新科技将能协助台湾面对产业转型,在永续能源、未来工业、智慧城市基础建设三大面向朝低碳且更具能效的模式发展,开创兼顾经济、环保与民生的永续竞争力。

台湾西门子总裁Erdal Elver表示,台湾产业转型须提升能源、工业及城市的永续竞争力,西门子将提供解决方案以协助台湾产业提升竞争力。
台湾西门子总裁Erdal Elver表示,台湾产业转型须提升能源、工业及城市的永续竞争力,西门子将提供解决方案以协助台湾产业提升竞争力。

西门子承诺在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50%,并在三年内投资1亿欧元提升能源效率,透过对创新技术的投资,西门子预计每年将节省2千万欧元的能源支出,五年之内可以回报。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Erdal Elver)表示:「减碳揭示了本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方向,也指引了创新跟产业结构转型的进程,创新技术更被视为是气候保护与产业永续发展的关键。当前台湾产业结构与经济皆面临严峻挑战,推动新的产业发展模式刻不容缓,低碳创新的绿色经济将带来新的机会,西门子秉持『与台湾一起成长』的承诺,提供台湾在能源、工业、城市的科技解决方案,深化与台湾产业的合作,协助提升竞争力,朝永续发展。 ?

回顾2015年,西门子在各大业务领域都有显著的成绩,西门子在台湾更积极推动的绿色环保事业,其中西门子与海洋风力发电公司针对其第一期离岸风力发电专案签订风力发电机供应合约,为台湾第一批获准设立的风力发电离岸系统示范计划案之一。此外,西门子担任长庚医院质子暨放射治疗中心建造的顾问,协助其荣获美国LEED-HC医疗白金级绿建筑认证,成为欧亚第一、全球第二之最高级绿色医院,象征西门子与台湾在永续发展上共同建构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台湾正值新旧政府交接,未来更将致力落实绿能科技、亚洲矽谷、生物科技、国防及智慧机械五大创新研发计画。其中,强化发展再生能源已成为永续家园的共识,透过加大、加速发展整体再生能源和具全球独特性的离岸风力发电, 推动国际先进技术与产业的互动,并加速更新传统火力电厂为天然气发电,降低碳排,将可从体质上强化台湾在能源上的永续发展。

亚洲矽谷及智慧机械计画则标示了台湾决心投入包括工业4.0及物联网在内的「未来产业」发展。台湾应结合本身产业在资通讯或精密机械领域的优势,强化与国际研发与人力市场的连结,引领产业朝向「数位化」和「自动化」的智慧生产,提高生产力及整体供应链效率,同时,调整攸关专业人才的教育系统,加强在职训练,将更有助于台湾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城市在提升能源效率与减碳最前线,因应台湾未来将以部分城市做为「智慧城市」的示范据点,城市应加速发展在智慧绿建筑、智慧电网、智慧运输系统等方面的低碳基础建设,且为达到长远的经济优势,公共采购应评估整体生命周期成本,都能助益台湾迈向智慧永续城市。

西门子是台湾产业的绿色科技伙伴,结合在数位导向的电气和自动化领域的专精及创新,致力为在地产业和台湾整体社会创造价值,提供更有效率的能源应用、推动台湾工业智动化转型、降低城市碳排放量等解决方案,逐步实践在地承诺,协助台湾产业提升竞争力。

關鍵字: 离岸风力发电  低碳经济  永续能源  未来工业  智能城市  西門子  Siemens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06DQAK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