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高森美成首家针对嵌入式设计提供开放式架构供应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177】

美高森美公司宣布该公司成为首家针对RISC-V设计提供全面软体工具链和智慧财产权(IP)核心的可程式设计逻辑器件(FPGA)供应商。其RV32IM RISC-V核心适用于美高森美IGLOO?2 FPGA、 SmartFusion?2系统单晶片(SoC) FPGA或RTG4? FPGA,具备运行于Linux平台并以Eclipse为基础的SoftConsole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和Libero SoC设计套件,提供全面的设计支援。

美高森美成为首家针对嵌入式设计提供开放式架构,RISC-V IP核心和全面软体解决方案的FPGA元件供应商。
美高森美成为首家针对嵌入式设计提供开放式架构,RISC-V IP核心和全面软体解决方案的FPGA元件供应商。

美高森美表示,与SiFive合作开发的RV32IM RISC-V新核心,使客户能够利用开放式指令集架构(ISA)进行设计,透过许可的BSD授权,实现全面的移植性和更安全的处理器架构。

RISC-V是全新ISA,现在是RISC-V 基金会监管的标准开放式架构。 RISC-V提供引人注目的软体处理器解决方案,适用于美高森美的低功耗、可靠、安全的FPGA。

RV32IM RISC-V核心为嵌入式设计人员打开了新一代创新之门,现在,工程师可以依赖开放的ISA,不需要受制于单一供应商,并可利用开放原始码工具和硬体。以前从未有任何处理器能够让设计人员对其设计进行检查、修改、改写、合作,并将他们的设计迁移到最适合其产品的最佳平台,而美高森美具有安全性、嵌入式快闪记忆体的低功耗FPGA是最适合这种新范例的理想选择。

?

美高森美表示,其 IGLOO2、SmartFusion2和RTG4元件是构建RISC-V核心的理想FPGA,能够降低功耗高达百份之五十,并为客户IP提供经过验证的安全性。非常适合用于针对安全性、信任和可靠性来重新开始构建处理器功能,而这些都是美高森美解决方案的核心。

现在,寻求开发客制化元件的客户可以将其设计整合到美高森美的FPGA内,让其解决方案更快地推出市场。美高森美的IGLOO2 FPGA、SmartFusion2 SoC FPGA或RTG4 FPGA与其Libero SoC设计套件组合,为针对多种嵌入式应用的RISC-V核心建立了理想的平台,而且其尺寸和功耗优势使其非常容易实施。

美高森美安全的低功耗FPGA系列为客户提供了有效的架构,使其可以保护其IP,并确保其设计在工业、国防、安全和医疗市场能获得长期支援。 Libero SoC设计套件让设计人员能够实现其设计,并高效率地利用FPGA逻辑单元(LE),得到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Eclipse为基础的SoftConsole IDE在Linux上运行,让使用者能够编译和除错其原始程式码。这个IP核心和软体平台是首款适用于FPGA的全面RISC-V解决方案。

此外,美高森美亦表示,由于其可提供寄存器传输级(RTL)原始程式码用于检查,这款RV32IM RISC-V新核心也十分适合应用于安全和保安等应用。例如,客户自己可以验证处理器的安全性,这是采用其他封闭式架构处理器时不可能做到的。在安全性十分关键的应用中,客户可以执行多个RISC-V核心,当其中一个出现故障时,可确保还有冗余的核心接替工作。

關鍵字: RISC-V  FPGA  SoC  ISA  嵌入式设计  美高森美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LitePoint携手研华推出无线嵌入式设计服务 推动物联网开发进程转型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8G6AU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