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如何做出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469】

「如何做出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这该是所有创业人及企业主心中念兹在兹的一个问题。

Tad以目前当红的穿戴式装置为例指出,当大家都在想要做出新的「硬件」时,其实就落入了危险的框框中。
Tad以目前当红的穿戴式装置为例指出,当大家都在想要做出新的「硬件」时,其实就落入了危险的框框中。

在Mokoversity于2月19日所举办的《Product Planning 101》分享课中,资深科技顾问关根达记(Tad Sekineh)以可口可乐为例,表示他们在销售下滑时,也曾相信市场调查的结果,一度决定更换配方,但却引来广大客户的强烈反弹,最终又回到原点,端出忠于原味的策略,才又站稳市场。

不只是可口可乐,翻开老牌大企业的发展史,可以看到许多类似的例子。对于科技公司而言,产品更迭的速度更快,从软、硬件的技术人到全方位商业、科技辅导咨询的专业顾问,Tad经常扮演着为科技产品定位把脉的角色。

「同样的技术,用不同的方式切入市场,结果会很不一样。」

Tad以目前当红的穿戴式装置为例指出,当大家都在想要做出新的「硬件」时,其实就落入了危险的框框中。「今日产品的定位最好不要被硬件绑死了,软件才是价值的核心!」至于如何不被硬件绑死,有一些窍门,例如发展关键性的Middleware,并有条件的授权给硬件厂商。

他认为市场调查有其参考价值,但要「看清」这份报告真正代表的意义,以及如何订定切入市场的有效策略。但是对于新创业者来说,恐怕没有太多资源去进行广泛性的市场研究,这时除了仰赖团队成员的经验和产业Knowhow外,有一套自我评估的标准作法,对产品定位的检视会很有帮助。

关于产品定位的作法,Tad分享了两份产品企划的模板,分别是《Market Requirement Document》和《Competitive Analysis》,裹头罗列产品企划时了该注意的重要项目。透过这样的文件,可以清楚展现新产品的使用情境、 商业价值及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他指出在产品企划中,必须尽量详尽地定义出各个层面的产品定位,例如能满足客户或市场的什么需求?产品发展的蓝图为何?其他还包括客户的姓别、年龄、职业、兴趣;使用的动机、各种情境、结果。同时他也强调,在企划中不能只谈市场机会,也要很实在地把技术现况与开发风险陈述清楚。

「这样有条理的产品企划文件,不仅有助于厘清自己的产品定位与发展蓝图,也是寻求外部资金或其他支持的最佳参考数据。」

(本文转载自Mokoversity创业咖啡

關鍵字: Startup  Mokoversity 
相关新闻
首届ASIA BEAT登场 激发创新创业能量
陈良基:创业难以复制 创新才是王道
全球创意重镇 各显身手
mBaaS服务需求浮现 两岸合作打造开发者生态体系
新创公司专利布局应知道的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EWQL8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