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液晶电视年排行出炉 三星/乐金稳居前二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740】

TrendForce旗下光电研究(WitsView)部门调查显示,2016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达到了2.19亿部,年增长率约为1.6%。液晶显示器出货量的增长动能,大部分都来自于北美通路旺季时的销售力道强劲,且大尺寸电视的价格日趋亲民,再加上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等影响。调查中指出,前五名的电视品牌分别是Samsung(三星)、LG Electronics(乐金)、Hisense(海信)、TCL,以及Sony(索尼)。

TrendForce旗下光电研究(WitsView)部门调查显示,前五大电视品牌分别是Samsung、LG Electronics、Hisense、TCL,以及Sony。
TrendForce旗下光电研究(WitsView)部门调查显示,前五大电视品牌分别是Samsung、LG Electronics、Hisense、TCL,以及Sony。

韩国两大品牌三星与乐金再度蝉联第一与第二名的位子,这两大厂商于2016年的出货量分别是4,790万,与2,820万台。

WitsView研究经理Ricky Lin表示,2016年三星的液晶电视出货量表现并无特别优于与2015年,其原因在于2016年的农历年前南台湾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以及该集团旗下的SDC(三星显示器)所采用的Black Column Spacer(BCS)制程转换不顺的影响,导致三星中型面板一整年都有短缺的困扰,进而影响其显示器整机出货量。

Lin补充,不过也因为受到中尺寸面板的短缺,促使全球液晶电视平均尺寸增大速度较原先预期来得更加快速。

另一方面,位居第二名的LGE在2016年的出货数目则是衰退了4.1个百分点,其影响是来自于该公司2016年初内部组织重整计画的影响。

此外,来自中国的海信与TCL则在年度排名中位居第三与第四名,此二家公司的出货量各成长了3.9%与0.8%,数目分别为1,330万台与1,320万部。 Lin表示,由于中国国内市场趋于饱和,此二大品牌皆仰赖海外市场的销售以提高显示器的出货量。

WitsView认为,中国显示器市场的内部战争将会更加激烈,其影响是来自于中国网路品牌的崛起,这些厂商提供了低价高规格的产品,逐渐侵蚀了二三线品牌原有的市场份额,未来电视机厂商大者恒大的走势将日趋显著。

Sony则在2016年的出货量排名只拿下了第五名,出货量约为1,170万部,与2015年相比衰退了3.7%。 Lin指出,2017年索尼会加主力放在大尺寸、高阶机种市场;对于OLED显示器也会重新布局,其将搭载自家的影音技术,企图在高阶显示器市场再掀一波高潮。

2017年显示器市场动态将受到三星显示器L7-1厂的关闭,以及Sharp(夏普)Gen-10面板厂不再供货给其他一线竞争对手的影响。 WitView认为,未来显示器品牌制造商将更加专注开发高利润的产品,例如大尺寸的4K显示器机种;这也将让电视机的平均尺寸显著地扩大。

根据WitsView最新的研究显示,2017年全球液晶电视的总出货量将达到2.25亿部,较2016年增长2.6%;50吋以上的大尺寸显示器出货将占三成的比重,而UHD电视机产品将会有31.5%的出货比率。

關鍵字: 液晶电视  大尺寸电视  面板  OLED  L7-1厂  Gen-10  TrendForce  WitsView  三星  LG Electronics  Hisense  TCL  Sony 
相关新闻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0DTX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