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和硕与耀睿合作验证E2E开放式RAN的安全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36】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和硕联合科技(Pegatron Corporation)与耀睿科技(Auray Technology)携手合作,共同在2022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22)的O-RAN联盟虚拟展会中,展示端对端(E2E)开放式无线接取网路(RAN)的安全效能。

此虚拟展示影片是在耀睿O-RAN测试与整合中心(OTIC)以及安全实验室中录制的。该中心可为开放式无线接取网路供应商,提供测试、验证和整合服务。

O-RAN联盟要求供应商必须完成3GPP资安评估准则(SCAS)验证,以获得E2E O-RAN系统整合认证。此次在MWC22进行的展示,使用是德科技开放式无线电架构(KORA)解决方案,来验证和硕云端原生O-RAN基地台(gNodeB)的安全效能。

是德科技5G边缘到核心解决方案事业群??总裁暨总经理Kalyan Sundha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和硕和耀睿合作,共同展示此测试解决方案,以协助由O-RAN供应商、行动通讯业者、测试实验室及超大规模资料中心所组成的全球生态系统,建立基於即时通讯的端对端效能验证环境。是德科技灵活的O-RAN测试解决方案内建测试自动化功能,使得客户能持续进行整合、部署和测试,以便在整个产品开发工作流程中加速进行验证。」

该展示结合使用是德科技的整合式实验室软体和硬体模拟工具,以及3GPP SCAS自动化测试功能,以展示E2E O-RAN系统安全性,包括用户端设备模拟(UEE)测试解决方案(UeSIM)可透过无线和O-RAN前传介面,模拟真实的网路流量,以便在整个协定堆叠中验证基地台效能。

此外,4G/5G核心模拟器(CoreSIM)可模拟演进数据封包核心(EPC)和5G核心,以便验证符合O-RAN标准之5G基地台的控制和使用者平面;OTA无线分析仪(WaveJudge)可同时撷取并分析多个介面的流量,以便对个别O-RAN设备元件进行深入的除错。

和硕联合科技第六事业处总经理冯震宇表示:「2022二月份的巴塞隆纳MWC线上展览中,和硕的5G基站除了在性能与稳定度持续提升外,藉由与国际设备大厂是德科技的资安合作,本次在耀睿OTIC实验室中,和硕的O-RAN端到端(End to End)基站也同步叁与是德科技SCAS资安系统安全测试,确保整体系统可达到Open RAN技术规格的一致性、互通性并符合到3GPP TS 33.511项目之安全项次的验证与信令完整性保护。是德科技的自动化测试套件使用UEE(UeSIM)和核心模拟器(CoreSIM)来评估O-RAN gNB系统发送的任何RRC消息都可有加密并有接受完整性保护的资安要求。和硕致力於基站产品的开发,再加上结合边缘计算(MEC)、网络管理(OAM)、网路智能控制功能(RIC)等系统提供完整端到端5G O-RAN解决方案。除了可以协助企业加速部署5G企业网路,并且已导入在智慧工厂、智慧运输等应用领域上。和硕所有软体解决方案均建立在云原生(Cloud Native)的架构上,并与多家商用云原生5G核心网络的IoT验证,和硕5G ORAN基站成为众多客户信赖和首选的方案,帮助客户缩短了5G网路布建时间。」

耀睿与和硕是由O-RAN供应商、行动通讯业者、测试实验室及超大规模资料中心组成之全球生态系统的一员,使用KORA测试工具,来建立基於真实世界资料的端对端效能验证环境。

在2021年举办的第三届全球O-RAN Plugfest大会中,三家公司共同验证和硕O-RAN分散式单元(O-DU)和中央单元(O-CU)在真实环境下的效能,其及O-RAN规格相符性。

耀睿董事长张玉??表示:「耀睿OTIC和安全实验室,是最早获得O-RAN联盟认证的实验室之一。利用是德科技解决方案,我们可在部署网路之前,在实验室环境中针对O-RAN设备端对端整合验,提供全方位的证服务。」

關鍵字: 是德  和硕联合  耀睿 
相关新闻
是德、新思与Ansys推出台积电4nm RF FinFET制程叁考流程
是德与Skylo签署备忘录 推出窄频非地面网路装置认证计画
是德加入台积电开放式创新平台3DFabric联盟
是德联合新思与安矽思推出79 GHz毫米波设计叁考流程
是德携手耀睿助力和硕率先取得O-RAN端对端系统整合徽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0CXD0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