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你累了吗? Google正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2198】

近日Google在自己的官方部落格宣布,正在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目的在防止交通事故并进一步减少碳排放量。

这个Google正在开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在美国加州的公路上进行测试。Google的软件工程师Sebastian Thrun在部落格文章写道,这项汽车自动驾驶测试路途从加州Mountain View总部到Santa Monica办公室之后,随后一直开往Hollywood Boulevard,沿着Lombard 街前进,穿过著名的旧金山金门大桥,顺着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行驶,并环绕着Tahoe湖一圈,共计这项汽车自动驾驶测试累积路程超过14万英里。

Sebastian Thrun并不讳言地指出,这是Google迈向机器人先进技术研究重要的第一步。

这并不是Google第一次表明心迹要切入这个领域。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上月29日Google的执行长Eric Schmidt就曾经公开表示,「你的车子若能自己驾驶,会是件合理的事情。」

这项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采用视讯摄录像镜头、雷达传感器和雷射测距器(laser range finder),安装在车顶位置,结合Google自己的地图导航数据库。藉由Google数据中心,处理汽车自动驾驶时所搜集有关周围地形数据的大量数据。

为了落实汽车自动驾驶技术,Google从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RAPA)举办的自动驾驶挑战赛中,网罗特定的工程师。像是Chris Urmson曾是CMU技术团队的领导者;Mike Montemerlo曾是史丹福软件研究团队的主导者;另外成员之一的Anthony Levandowski则是在 DRAPA挑战赛中,打造出全球第一个自动摩托车驾驶技术的佼佼者,他还曾经研发出一台不用驾驶的送披萨油电混合小车。

在测试过程中,为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性,Google除了在汽车自动驾驶车辆后方安排操作员跟随之外,另外软件操作人员也会坐在乘客座,负责监控汽车自动驾驶内部的软件运作状况。在所有测试进行之前,Google会派出驾驶员,驾驶一般的普通汽车先了解路线路况,随后再将这些情况、道路标记和交通标志等输入控制软件中,让车载自动驾驶软件先行掌握路况环境及特征。

除了Google之外,包括Toyota和Audi也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此外,Volkswagen和英特尔也正在投入相关技术。市调机构Enderle Group的首席分析师Rob Enderle指出,这项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会结合电路配线、整车设计和人工智能等,或许Google的用意,是减少驾驶人专注驾驶的时间,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去浸淫在网络世界里。若这款技术成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将会让计算机系统更趋近于机器人的样貌。

關鍵字: Telematics  Google 
相关新闻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达利思与Google云端合作建构全新AI驱动的安全功能
Google Cloud推云端人才摇篮计画 三年培育1500位云端人才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Google Cloud永续调查指出:科技是促进永续发展的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Tommy Chung发言于2010.10.15 09:27:12 AM
踩先進步伐的德國人,也認為無人駕駛的現代"霹靂車",未來將使用於各種領域,也和Sensor,GPS,交通號誌,衛星監控...結合,行駛於山洞內也無問題,也帶來更為安全與環保的生活。而開發共乘的無人駕駛公車首當其要...實在是和電動車一樣的重要科技發明。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MKFRY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