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汽车电子景气翻身 主动安全和Telematics带头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847】

今年汽车电子市场可望明显成长!在车载电子组件需求量增加的带动下,预估今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成长12%,达到172亿美元。

根据市调机构IC Insights预估,今年全球新车出货量可成长5%,达到5580万辆,美国汽车市场景气将从谷底翻身,不过今年中国市场新车出货量仍将以50%比例超过美国市场,预估到2015年中国市场的新车成长幅度仍将超过美国。

IC Insights并预估,到2014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成长到200.9亿美元,年平均成长率将维持在14.5%。这样的成长率比起其他计算机(11.7%)、通讯(8.1%)、消费电子(10.6%)的芯片成长率而言也比较高。

IC Insights认为,未来几年驱动汽车电子成长的应用包括主动安全、车载资通讯系统(Telematics)、车用娱乐信息(infotainment)、以及绿色能源和降低排放量。IC Insights预估,这些技术应用即将成为各价位新车车款的标准配备。

在主动安全和车载资通讯部份,诸如自动停车、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Active Cruise Control;A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等关键系统,已经在日本和欧盟的最新车款内加以升级,美国市场部份新车车款也开始采用上述相关系统。以ESC系统为例,内部是以三大传感器组件所组成:陀螺仪、加速度计和胎压侦测器,这些都可以用微机电(MEMS)制程来制造。

特别是在整合的趋势上,目前汽车生产原装车厂正在测试可让智能型手机和仪表板显示相互搭配的系统,以便让驾驶者可透过汽车控制中心链接因特网。藉由仪表板上的触控屏幕而不是手机,驾驶者可接收储存的音乐并寄发简讯,而传统车内的收音广播、CD播放器和standalone导航设备则将逐步被取代。

不过原本被认为是推动汽车电子芯片的电动车和油电混合车,在可预见的未来,并不会对于汽车电子有明显的贡献。事实上,IC Insights指出,去年一整年全球油价相对稳定,导致油电混合车的销售量也出现下滑。预估今年电动车和油电混合车的总出货量大约成长8%左右。

關鍵字: Telematics  MEMS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F2Z0Y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