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Charger充电柱于电动车产业化有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454】

根据调查,全台有近千支电动车的充电柱,提供裕隆、纳智捷及BMW、Tesla等多款电动车用户充电,其中逾8成来自工研院充电模组技术,工研院在电动车充电技术的地位可见一斑。在2016台湾国际电动车展的台湾车辆研发联盟主题馆中,将展示裕隆电能采用工研院新一代充电模组的「U-charger充电柱」。

工研院研发U-Charger充电柱为最新一代充电模组,成为电动车产业的充电好伙伴。
工研院研发U-Charger充电柱为最新一代充电模组,成为电动车产业的充电好伙伴。

工研院机械所所长胡竹生表示,工研院致力于将U-Charger充电柱产业化,这几年不断的协助厂商完成全台各地充电环境建置,将技术授权东元、奇美精密、镒福、维熹、连展、鸿呈等十多家国内厂商,并成立电动车电能补充联盟,链结国内超过40家以上业者,达到技术产业化效益。

目前U-charger充电柱中采用的这项新一代专利充电模组,除了纳入获得六项专利的「非均流充电」技术外,亦大幅提升极端气候条件适应性,操作环境温度可从摄氏- 40度到70度,为国内充电柱耐受度研发先驱,让业者可推广至全球各地环境;同时,也具备符合各国法规要求多项安全保护。

工研院研发团队率先于2011年设置全台第一座电动车充电站,位于新竹高铁站区,以三根充电柱,提供国内领有牌照的电动巴士、智慧电动汽车及商用车共20部,在高铁站周边道路运行做接驳服务,让民众试乘体验电动车的低碳、舒适与安全,同时也认识充电柱的应用。

不仅促进一般民众对电动车充电方式的了解,于精进产业化技术面向上,占国内电动车充电柱市场80%以上之国内充电柱生产二大龙头华创及裕隆电能,皆采用工研院所研发的最新一代充电模组,多年来工研院深耕产业应用技术研究,以此足见对业界之果效。

目前U-Charger充电柱中采用的这项新一代专利充电模组,具备多项安全保护,以符合各国法规要求,并获得裕隆电能充电柱U-charger采用,准备进军全世界,而裕隆电能已在全台配置约700座充电柱,可提供纳智捷电动车、BMW电动车、Tesla和Leaf等多款电动车充电。

關鍵字: 充电柱  电动车  充电模组  华创  裕隆电能  纳智捷  BMW  Tesla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GNNPI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