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颠覆过往 iPhone 6大突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73】

众所期待的苹果新产品终于在台湾时间今(10)日凌晨发布,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苹果推出了4.7吋iPhone 6、5.5吋iPhone 6 Plus、新的支付系统Apple Pay以及第一款的穿戴式装置iWatch,苹果高层主管称此次的发布会所发表的产品是苹果这25年来最好的产品。

/news/2014/09/10/1852279600.zip

尽管贾伯斯曾说过,没有人会买大屏幕手机,不过事实证明,为了让iPhone更具竞争力,苹果最终也跟上这股「平板手机」的趋势,将屏幕尺寸增加为4.7吋外,同时另外推出5.5吋的版本,苹果执行长Tim Cook表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将会是iPhone史上最大的进展。

新一代的手机外型更为轻薄(iPhone 6厚度仅为6.9mm,iPhone 6 Plus则为7.1mm),处理器则延续iPhone 5的64位架构,并升级为M8,指令周期较上一代快了20%的速度、屏幕分辨率更高,电池寿命也更长,并且可支持20种频率的LTE。而两款手机接搭载iOS 8操作系统的操作系统,其强调Health APP,让用户能够监测走路步数、跑步距离、卡路里等健身数据。除此之外,两款手机都搭载了NFC芯片,让用户能够使用Apple Pay的功能来付款,Tim Cook指出,这也是为什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会是iPhone史上最大进展的原因。

行动支付是另一项在iPhone手机中传闻已久的功能,而这次的发表会中,Apple Pay成为重点发表项目之一,这意味着苹果将大举进军行动支付市场。苹果希望能提供一个比信用卡更加安全的支付方式,并加快结账速度,最终电子货币包能够取代实质的钱包。Tim Cook指出,现今的信用卡不仅卡号及安全码外露,磁条更是过时且脆弱,在安全上有很大的问题,也因此过去人们一直希望能够找到其他的替代方案,但他们都失败了,而现在Apple Pay解决了这些问题。

Apple Pay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只要手指按住Touch ID靠近Pos设备就能够完成付款,而用户可在Passbook中进行会员卡、信用卡、集点卡等卡片管理。 苹果网络软件与服务资深副总裁Eddy Cue表示,Apple Pay透过NFC、Touch ID和安全组件来确保安全性,一次性的交易卡号和动态安全码让用户在交易时不会有卡号或安全码外露的问题。尽管目前行动支付仍有许多瓶颈,但苹果对此有极大的野心,Tim Cook表示,Apple Pay将会改变人们交易的方式。

Eddy Cue也特别强调隐私的部分,他指出,安全是行动支付的核心,苹果并不会收集用户的交易数据,交易信息仅有用户与其银行知道。目前,美国运通、万事达与Visa都能够支持Apple Pay,而未来包括包括麦当劳、Subway、迪斯尼乐园等超过22万家的商店都将接受Apple Pay的付款方式。

紧接着在Apple Pay之后,万众瞩目的iWatch「Apple Watch」也在此次的发布会中现身,Tim Cook表示,这是一个苹果已经努力很久的全新产品,这款产品将重新定义穿戴装置的产品类别。Apple Watch有Watch、Watch Sport、Watch Edition三种版本,以不锈钢材质打造,表面为方形设计,采用蓝宝石屏幕,Tim Cook指出,这是有史以来最为个人化的设备,其具备高度的客制化,用户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个性化风格,并且选择不同材质的表带。

而对于不同的产品类别,苹果都要求在UI上有所突破,「我们并没有直接将iPhone的界面缩小,放到手表当中,因为这将会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Tim Cook说,Apple Watch的接口以圆点为主,用户也可透过右侧的「Glances」旋转钮来进行控制。

除此之外,苹果也在屏幕中加入Force Touch的功能,藉此来辨识手指触控的力道,提供不同的服务。Apple Watch当然也支持Apple Pay以及Siri,并且也具备各种运动侦测的功能,苹果也在当中加入其他的元素如红外线、可见光LED、感光器等来侦测心跳。Tim Cook指出,苹果针对此特别设计了S1处理器。同时他也表示,Apple Watch需要iPhone,因为其被设计为要与iPhone一起运作,能够支持iPhone 6、iPhone 6 Plus、5S、5C和iPhone 5。而Apple Watch售价为349美元,预计2015年上市。

關鍵字: iPhone 6  行動支付  Apple Pay  Smart izle iWatch  Apple Watch  苹果  Tim Cook  Eddy Cue 
相关新闻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ST:亚洲是发展行动支付的重要市场
MIC:疫情加速支付场域线上化 点数折抵是吸引关键
MIC:疫情加速行动支付使用频率 首选偏好度遽增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cwcwhuang发言于2014.09.12 09:38:05 AM
首款搭配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大約三、四年前就已經上市。 先前 Jobs 甚至還嘲諷 NFC 是不成熟的技術? 現在的 iPhone 6 也只能跟隨 Android 的腳步。 但居然還有臉說這是一大突破? 這種話也只有蘋果迷才會相信。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Y4OZ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