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多节电池应用正夯 TI走软硬整合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003】

多节电池的相关应用在消费性电子领域可说是几乎没有,但如果是来到了工业领域,这类需求就相当常见。所以如何妥善完成电源管理设计就成了半导体与系统业者们思考的重点之一。

TI(德州仪器)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中国业务经理Simon Wen(摄影:姚嘉洋)
TI(德州仪器)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中国业务经理Simon Wen(摄影:姚嘉洋)

TI(德州仪器)电池管理解决方案(BMS)中国业务经理Simon Wen表示,多节电池涵盖的应用范围相当广,像是电动脚踏车、电动工具、UPS(不断电系统)、电网储能系统等。当然,因为应用范围所需要的电压不同,所以在电池数量自然也会有所异动。因应这样的情况,TI也推出三款电池监控元件,来满足不同电池数量的终端应用。

TI此次所推出bq769xx系列的主要特色,主要是整合了过电压保护、过电流保护、欠电压等功能,此外还整合了14位元的ADC(类比数位讯号转换器),所以可以透过数位介面可以跟数位控制或是处理元件连结,来建置整个系统设计。就电压范围上,可以涵盖12V至48V,电池数量从可以从三串到十五串。而且广泛支援锂电池、铅酸电池与磷酸锂铁电池等各种类型电池。

不过,尽管推出类比类型的解决方案,TI并不以此为满足,Simon Wen透露,仅仅透过类比电路的方式来完成电源设计仍然有不足的地方,所以接下来TI将会推出微控制器类型的电源管理元件与bq769xx系列相互搭配,以软硬整合的方式会是TI未来努力的方向。但Simon Wen也坦言,硬体类比电路设计的优势在于反应速度相当快,像是快速充放电这种情况就能派上用场,但是对于整个电源系统的状况记录,就能依靠数位型的电源管理元件(微控制器架构)来控管。

另一方面,由于多节电池的系统设计,早在TI之前就已有不少竞争对手投入,Simon Wen认为,TI的优势在于产品层面拥有相当高的整合度。这对于系统设计来说,可以大幅简化设计流程,甚至是减少工程人员的学习曲线。

關鍵字: UPS  锂电池  ADC  TI  TI 
相关新闻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JISM8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