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伊顿发表2018三大电力趋势:储能、预警、模组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793】

随着全球用电量持续攀升、再生能源占比逐年增加,全球动力管理专家伊顿针对2018未来电力趋势,分享了三大方向:储能系统、预警系统与模组化,协助企业面对能源与产业转型所面临到的挑战。

伊顿发表2018三大电力趋势:储能、预警、模组化
伊顿发表2018三大电力趋势:储能、预警、模组化

2018年,物联网将持续加重网路负荷,加上行动网路用户数持续成长,各国与企业纷纷积极布局5G加速并提升网路品质,然随之而来的基础建设,势必将推升整体的用电需求。此外,人工智慧将逐步往终端应用发展,即时的资料搜集与分析需求比重增加,产业整体的用电量会持续增加。

此外,因应全球气候变迁与环保意识抬头,各国都在力行能源转型,再生能源占比逐年看涨,相关的发电成本也逐渐下降。国际能源署更表示太阳能将成为未来25年内最便宜的电力来源。台湾也积极开发再生能源,致力能源转型,完成2025再生能源20%目标,也陆续修订电业法与发放绿电凭证,鼓励绿电使用。

然而,能源转型,除了探讨再生能源发电端,还有相关的辅助技术也需发展。由於再生能源受限於天候的先天条件,搭配的储能技术也相当重要。此外,节能省电、设备的电力转换率与使用效率的提升,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再生能源趋势: 储能扮演关键角色

根据「2018年世界能源展??」报告预测,现在到2040年间,40%的新增电力需求将由再生能源供应, 显示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发电型态的趋势,但其间歇性供电的弱点,需仰赖储能系统以提供安稳的电源。此外,为达到稳定供电及配合政府2025年绿能发电目标, 台湾也开始全力发展太阳能及风力发电,并同时推动「区域性储能设备技术示范验证计画」,装置容量目标达到15MW, 以调节再生能源的变动性。

再生能源的推展固然是全球趋势,但要能有效利用,仍需要有相对应的储能系统,以解决再生能源发电不稳定的问题,达到平衡电网需求的目标。伊顿xStorage双向并网储能技术,整合多方能源,包括市电与再生能源,在用电的离峰时期或是再生能源使用仍有馀裕时,储存多馀电力并在用电尖峰或其他关键时刻提供稳定用电,不仅具有UPS备援电力的功能,更提供削峰填谷、调节用电等智慧电力管理方案。

智慧电力管理: 远端监控与预警诊断机制,有效控管用电状况

5G、人工智慧时代来临,设备装置连网的大数据应用有了创新发展,透过即时整合大量资讯,使所有IoT设备拥有远端监控与维修,甚至预防性检修功能,以避免停机所带来的损害。为了保有持续性的电力运作,包括UPS在内的电力设备,都会配有预警机制,针对异常状况提早发出警示,即早预防与排除潜在电源或电池老化问题,使用电更加智慧化,同时达到最大效益。

伊顿的UPS预警系统PredictPulse,以远端的方式监控UPS,透过大量的资料搜集与分析,协助使用者随时掌握UPS的运行状况,同时对於设备的状态、使用年限以及可能发生的问题,提早发出故障预警通知,并做到电池寿命的管理,有效预防可能发生的问题,确保UPS以及负载能顺畅的运作,有效减少客户的维修成本与系统故障所造成的连带损失。此外,伊顿的智慧电源管理软体( Intelligent Power Software, IPM)则能协助使用者监控和管理实体与虚拟环境中的电源,让设备万一发生电源与环境事件,IT装置也能保持正常运作,确保资料的完整性。

弹性化扩充需求: 模组化与节能设计

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日,企业不论在硬体、软体各方面都必须拥有能更具弹性化的应变能力。随着数据资料、云端服务应用的环境变得更多元,企业组织的资料量不断地增加,使机房与资料中心的建置越显重要。其中,在边缘运算的趋势下,更使多数企业内部机房资料中心规模明显朝微型化发展,空间利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最大的使用率,以及提升能源效率成为首要课题。对於资料中心以及相关的硬体设备的部署,模组化设计将使企业能更灵活地进行管理,以因应未来多变的扩充需求。

伊顿的模组化UPS不仅让用户保留随需扩充的选择,在需求较小的初期更只需要投入较少的总持有成本,达到资本支出的最隹化。伊顿拥有资料中心电力系统基础设施规划建置的优势,涵盖切换开关、不断电系统、配电柜、机架及电源分配器等,运用模组化架构为企业量身打造电力系统,以因应资料中心的独特需求与变动速度,不仅在空间规划上更有弹性,也节省成本。

關鍵字: UPS系统  ups  eaton 
相关新闻
[半导体展] 伊顿展AI智慧电力方案 助攻半导体产业零碳愿景
瑞技首度在台举办Rahi Tech Day科技嘉年华
系统电策略性布局储能市场 抢攻资料中心大厂订单
施耐德电机推出智慧云端UPS解决方案
施耐德:透过数位转型设施 提升半导体厂供电可靠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NVLCM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