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环保黄金为文创带来新价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083】

黄金,自古象征着尊贵与不凡,是许多艺术设计的重要元素之一。如今,优胜奈米科技运用独家的环保回收科技,提炼出全环保黄金(Full environmental Gold),让提炼过程更添意义,也为文创(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带来了全新的价值。

全环保黄金饰品的制作来源示意图
全环保黄金饰品的制作来源示意图

黄金艺品的价值除了来自独特的匠心之外,原料的质量和来源也是评价的一环。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黄金来源,主要是矿采和再制品,并无法特别彰显艺品本身的价值。而优胜奈米则开创出第三种途径:全环保回收金,为文创多镀上了一层无形的绿色光泽。

全环保回收金,指的是来源、提炼的过程,全都符合环保的原则。

优胜奈米科技所使用的来源是废弃的电子产品PCB板。这些PCB板是从目前正快速产生的电子废弃物(e-waste)里拆解出来,然后再进行提炼。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数据,电子废弃物的问题正在恶化,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6540万公吨。现在若不有效处里,将成为未来生态环境的一大灾害。

但目前全球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方式却衍生出更严重的环保问题。过程中不仅使用焚烧的方式,产生了戴奥辛和悬浮粒子,还在提炼流程里添加了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剧毒(氰化钠和氰化钾),然而,回收的效益却不高。

为了改变这样的恶质回收方式,优胜奈米科技研发出了一种无氰化物的金属剥除技术,能剥除包含金、银、钯、镍、铜、锡、铝、钛与不锈钢在内的贵金属。而他们所使用的溶液几乎是中性的,不仅对环境友善,同时无伤人体, 落实了环保,更维护了人道精神。

其中用来剥除黄金的剥金剂-UW-860无氰化学环保剥金剂,其PH值为7.4,是中性的环保剥金添加剂,能在聚乙烯(PE)和聚丙烯(PP)等材料的容器内进行剥金,且不会伤及基材,无论是PCB板、软板、塑料、陶瓷、不锈钢或者硅晶圆。最后再以硝酸水煮,就能快速的提炼出纯度99.9%的全环保黄金。

而这种全环保的黄金,不仅具有实质的经济价值,同时更具有教育和环保的意义,对于创作者和用户来说,都能增添额外的意境。

也因为具备这样的内涵,优胜奈米科技的全环保黄金得到了新竹县环保局的重视,并以之制成了黄金扫把组,用来推广环保教育以及环保回收机制。

这个黄金扫把组,重约40克,是从700公斤的废弃电路板中所提炼出来,相较于传统的矿采,不仅更具效益,同时还消除了电子废弃物,是个Win-Win-Win的环保产品。

「环境保护是我们最重视的核心价值,期待可以运用自身的环保回收科技,为地球与人类的生活尽一份力量,也期待环保科技衍生的产品能为教育和文化发展有所贡献。」优胜奈米科技总经理许景翔说道。

關鍵字: UWin Nanotech 
相关新闻
翻转电子废弃物 台湾绿色电子资源再生联盟成立
是资源不是垃圾! E-Sources概念更能落实循环经济
优胜奈米科技受邀於WCIT 2017展示贵金属环保回收技术
推动循环经济 优胜奈米与台湾产官团赴欧叁访
环保署长参观优胜奈米 看好其助益台湾循环经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639YIU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