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ertiv预测2019全球资料中心产业变革的5大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63】

日前,维谛(Vertiv)针对物联网、5G趋势下具备自我实现以及自我修复能力的网路边缘技术进行了预测分析,并由此确定了2019年全球资料中心发展的5大趋势,预测显示,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网路边缘技术将不断发展成熟,继续成为资料中心创新领域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围绕强化智慧技术来简化营运流程,实现远端系统管理和服务,缩小现有的技术差距。

维谛(Vertiv)全球CEO Rob Johnson表示:「如今,边缘技术在资料中心及网路营运以及提供客户所需的重要服务方面起着关键作用。随着计算与资料管理方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到2019年资料中心领域的重要演进将围绕边缘计算的创新技术展开。」

让边缘更敏捷

网路边缘技术具备更智慧更简便的性能以及自我实现的能力,在其发展的过程中,不断与包括物联网、5G网路在内的产业趋势结合,从而为终端使用者提供性能强大且延时更低的计算能力。

对於大多数企业的数位生态系统来说,边缘技术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智慧基础设施系统具备串联工作中所需的机器学习能力、基於云服务的分析能力,而且它正在从根本上改变认知边缘计算及边缘服务的方式。这种改变带来的是更稳健、更有效的网路边缘技术,其可见性和自我修复能力也得到提升,从而帮助节省管理时间。

维谛(Vertiv) John Hewitt还提出:「事实上企业和社会都开始依赖边缘计算来增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并力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对於我们的客户以及他们自己的客户而言,计算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性至关重要。」

他还说到,边缘领域的技术创新意味着通过可快速部署和高可扩展性的基础设施来满足可用性的挑战,提供智慧化的远端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在满足不断延伸发展的服务水准协定(SLA)要求的前提下,为边缘计算的可持续性,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维运人员管理面临新形势

资料中心本来已经面临着人力资源不足、培训成本高、时间长、难以满足其自身快速发展需求。边缘的大面积出现和演进,将使局面更加严峻和复杂。

资料中心运维的发展有两大方向:

1. 企业将优化资料中心的员工管理方式,改变传统的培训专案,增加更多的远端培训,为员工提供更灵活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并且在指导过程中重点关注边缘场景。

2. 企业将利用智慧系统和机器学习,来简化运营流程和利用既有的知识资讯,让更具前瞻性和有效性的维运成为可能。

储能系统进入资料中心

新兴的电池替代品(如锂电)将为UPS系统的创新应用带来契机,比如UPS系统能够与电池系统组成储能系统,与电网进行更好的交互作用。从短期来看,这样的系统能够更有效地进行负载管理及高峰调节,通过使用UPS系统中储存的能源来?明电网公司营运,同时这种能源的静态储存技术也具备为资料中心创造更好收益的潜能

标准化持续深化

即使是在模组化及预制化设计方案盛行的当下,资料中心的复杂程度也很难实现设备完全标准化。这其中存在两个方面的考量,即设备元件的标准化和资料中心构建过程的标准化,後者体现在,尽管存在地域差别,但仍然采用一致的建筑结构和设备类型,使系统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

在这两种情况下,目标都是降低设备成本,缩短交付及部署时间,并简化服务和维护流程。

大功率处理器驱动先进冷却技术的快速发展

随着处理器能力的提升,使一些高端的应用程式,例如面部识别技术或高端资料分析技术,进入大面积商用,这些大功率处理器的运行需要新型制冷技术来解决散热问题,业界已开始采用液冷技术解决此类问题,这意味着将处理器或其他元件部分浸泡在液体中进行散热。

该技术更多运用於高性能的电脑配置,它带来的一系列好处,比如伺服器性能改善、系统能效提升,也开始让业界考虑将其扩展到其他场景,但是液冷系统高昂的成本和维护风险,仍是让业界顾虑的重要因素。

另一个热量管理创新领域是无水极致节能技术的发展,相比传统冰水方式,这种新型技术,在高可靠性、零水耗、快速部署、更好的维护性、更低的TCO等方面,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關鍵字: 边缘运算  Vertiv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anon偕英研智能打造PAECIA系统 以AI边缘运算技术展现台智慧交通效益
致伸新一代智能门锁采用安霸边缘运算AI视觉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9B5KY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