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与Vitesco签署SiC功率元件长期供货合作协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19】

SiC(碳化矽)功率元件领域的领先企业ROHM(罗姆半导体)与全球先进驱动技术和电动化解决方案大型制造商Vitesco Technologies(纬湃科技)签署SiC功率元件的长期供货合作协定。根据该合作协定,双方在2024年至2030年间的交易额将超过1,300亿日币。

ROHM与Vitesco Technologies签署SiC功率元件长期供货合作协定。图为ROHM常务执行董事 CFO 伊野和英(左)与Vitesco CEO Andreas Wolf合影。
ROHM与Vitesco Technologies签署SiC功率元件长期供货合作协定。图为ROHM常务执行董事 CFO 伊野和英(左)与Vitesco CEO Andreas Wolf合影。

此次合作源自双方於2020年建立「电动车电力电子技术开发合作夥伴关系」,依此开启密切的技术合作,除了适用於电动车的SiC功率元件,更展开采用SiC晶片的逆变器产品开发。作为双方联合开发的第一个成果,Vitesco计画最早将从2024年起供应采用罗姆 SiC晶片的先进逆变器,目前该种逆变器已被二家大型电动车制造商的产品采用。

在电动车逆变器的开发中,SiC功率元件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助实现更高效的电力电子设计。SiC晶片是电动车重要的关键技术,由於电动车需要支援高电压,在电动车充电应用中,由於电压越高,充满电所需的时间越短,并且透过有效利用电能来延长续航里程、缩减电池尺寸。

透过此次签署长期供货合作,Vitesco将能够确保对电动车开发具有战略意义且重要的SiC晶片的产能。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透过SiC助力电动车进一步提高效率并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

Vitesco Technologies CEO Andreas Wolf 表示:「与ROHM姆的供货合作协定将成为确保Vitesco未来SiC产能的重要基础。我们已经透过以往的开发合作累积了很好的经验。希??双方不仅要继续保持合作,还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ROHM公司常务执行董事 CFO 伊野和英表示:「在快速发展的电动车市场,SiC功率元件是实现更高效率的重要技术,ROHM在SiC市场拥有领先业界的开发和制造体系。我相信透过与重要战略合作夥伴Vitesco建立更深入的业务合作关系,将有助ROHM进一步渗透市场,更将有??获得30%以上的市占率。 」

SiC的绝缘破坏电场强度是传统Si(矽)的10倍,能隙是Si的3倍,在显着降低功率损耗、实现应用设备小型化、以及在高电压和高温环境下稳定工作方面,散热特性表现良好。使用SiC功率元件的电力电子设备,能够比Si更进一步减少功率转换过程中的损耗。

關鍵字: SiC  ROHM  Vitesco 
相关新闻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ROHM与芯驰联合开发车载SoC叁考设计 助力智慧座舱普及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LOAOQ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