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2017资讯月 展出AI Shopping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303】

资策会数位转型研究所(数位所)自主研发的「熊爱购Shoait即时通讯影音商务平台」,正式将AI Shopping带入卖场,未来民众只要到电子机台前,透过囗语和AI机器人对话,就能轻松达成购物任务!

资策会数位所运用现今最囹的AI深度学习与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的「熊爱购Shoait即时通讯影音商务平台」,让消费者直接以囗语询问机器人或KIOSK设备,解答购物时的需求与问题,担任大卖场的AI客服。
资策会数位所运用现今最囹的AI深度学习与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的「熊爱购Shoait即时通讯影音商务平台」,让消费者直接以囗语询问机器人或KIOSK设备,解答购物时的需求与问题,担任大卖场的AI客服。

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计画支持下,资策会数位所开发的Shoait即时影音商务平台於12月6日到11日在台北市世贸一馆资讯月,展出AI与卖场中文问答客服购物服务、熊爱购APP即时影音服务等技术

为协助消费者解决卖场购物的困扰,「熊爱购Shoait即时通讯影音商务平台」,运用现今最囹的AI深度学习与物联网技术,开发卖场客服系统,结合自然语意理解,发展即时通讯、立即分享及自然对话等功能。卖场可将此技术建置在机器人或KIOSK(互动式多媒体资讯站),让消费者直接以囗语询问机器人或KIOSK设备,解答购物时的需求与问题,担任大卖场的AI客服。

结合即时通讯与商品影音的导购,是现在网路应用最时兴的方式之一。国外许多大型零售业者均已发展此类型的服务,商品销售结合了好玩、有趣的影音,不仅增加顾客的黏着度,进一步的也会将满意度反应在销售数字上。Shoait平台同时也推出软体发展套件的嵌入式服务,让资讯服务业者、内容提供业者、零售业者或媒体业者使用。

厂商可以利用在平台上的影音导购编辑工具,与本身现行的APP或服务直接进行整合,即可建置包括即时通讯、影音导购、贴图导购等功能,还能主动融合创意的商品制作销售影片,让销售和购物充满更多互动的乐趣,大大地节省制作影片的学习成本和时间,展开新型态的电商服务,掌握商品影音导购的最新趋势。

型态电商 双向互动影音吸睛

事实上, Shoait服务平台已辅导「民视线上」、「民视消费高手」、「台视新闻」与「台视真享购」等业者建立互动服务。其中,「民视线上」APP,2016年10月上架至今,使用人数已达30万人,而 Shoait服务平台本身则累积了逾1,300万使用人次。

显见「熊爱购Shoait即时通讯影音商务平台」所提供的功能与内容,可提供业者在变化快速的电子商务消费市场中,发展创新的销售型态或客服方式,预料这种将影音与电子商务消费行为结合,以及与消费者双向互动沟通的消费型态,将是未来电商市场必然的趋势。

關鍵字: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4R9YW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