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罗氏借力AWS技术 以健康大数据价值改善病患护理和医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176】

AWS宣布,罗氏集团(Roche)利用AWS在高效能运算、分析、机器学习(ML)、资料库、储存和安全方面的能力加速药物研发,并进行大规模处理健康大数据,以提供高品质、客制化的护理服务。

罗氏利用AWS的资料分析和资料库服务,如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用于搜寻、视觉化和分析高达PB级资料的文字和非结构化资料的AWS服务)和Amazon Aurora(AWS的云端原生MySQL和PostgreSQL相容的关联式资料库),从企业、研究、临床、数位健康和真实病患的资料中获得洞察并开始行动。

罗氏运用AWS将能大规模检测病患的基因结构、整体健康状况和药物疗效及副作用等健康资料,并分析匿名统计的病患结构化资料集。这让罗氏的研究人员对更大群体的病患生物学有更详细的了解,并能帮助他们识别固定的模式和异常值,推进诊断和治疗。

罗氏集团财务长暨资讯长Alan Hippe博士表示:「随着资料、分析和数位科技的大跃进,我们正在改变药物的发现和开发方法,以及病患护理的方式。AWS为我们提供高效能和安全的云端解决方案,有助于利用资料的力量来改善病患的生活。透过与AWS合作,我们正以全新的方式整合健康资料,更有效而且更高效地检测、诊断、治疗、监测和管理疾病,从而造福病患。罗氏遵循所有相关的个人资料保护法,包括但不限于瑞士资料保护法、欧盟一般资料保护规则(GDPR)、美国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以及中国的网路安全法和相关资料隐私标准。 」

AWS支援罗氏使用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等数位科技,这些技术可以支援医疗照护专业人员提供客制化的护理,并允许病患管理自己的健康。 AWS的服务,如AWS Lambda(无伺服器、事件推动的运算服务)、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和Amazon SageMaker(帮助开发人员和资料科学家快速建构、训练和部署机器学习模型的AWS服务),允许罗氏提取、储存、处理和快速分析智慧型设备搜集的健康资料。

例如,罗氏在AWS上建构并执行mySugr应用程式,以安全地整合和分析糖尿病患血糖值等资讯。罗氏使用该应用程式自动从智慧仪器中搜集和分析资料,以更完善地告知病患服药时程与剂量。在其一系列数位医疗应用中,罗氏在云端持续安全地搜集和分析病患健康资料,让病患及其医疗保健供应商能够更即时、更准确地了解病况及如何进行治疗。

罗氏也使用AWS可扩展的高效能运算能力,以及容器和分析服务,如Amazon Redshift(AWS的云端资料仓储服务),向全球超过30万名同意参与调查的癌症病患搜集数十PB级资料的基因组资料,并在维护病患隐私的前提下安全地处理和寻找洞察。罗氏使用Amazon FSx for Lustre(为运算工作提供经济实惠、高效能、可扩展的储存服务),来储存这些基因组资料,并使其快速用于分析。在AWS的支援下,罗氏正在持续拓展其癌症知识库,希望在未来加速辨识病例。

罗氏在AWS平台上分析搜集来的数位健康记录、获得病患的健康资讯,以提升肿瘤分析工作的价值。罗氏在AWS平台上执行分析、机器学习、储存和托管资料库应用程式,从300多万份电子健康记录中提取高品质资料并对其进行整理,以生成匿名的真实病患资料集,其中包括PB级资料的肿瘤学资料和其他受保护的健康讯息。罗氏研究人员使用这些资讯来确认研究方向并设计临床实验。

AWS业务发展与产业副总裁Kathrin Renz表示:「透过AWS助力其研发和医疗健康营运,罗氏可以提供即时的相关资料,帮助科学家更安全有效地合作,同时助力研究人员设计更高效的临床试验、护理人员做出更准确的决策,以及病患更好地掌控自身健康状况。AWS正在帮助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产业跨越客制化医疗的门槛,减少临床试验的时间和成本,并透过数位医疗改善病患的健康状况。借助AWS,罗氏正将复杂的健康资料无碍地转变为资源,并缩短将新药交付到病患手中所需时间。 」

關鍵字: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WS携手埃森哲协助默克 药物开发和测试时间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问世 具备AI与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62R1I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