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当iOS也走Android风
在商业竞争中,不见得要当领头羊才有荣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6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40】

行动OS的市场竞争正如火如荼地进行。Android阵营正从4.2版迈向4.3版的新里程,令人期待的5.0版也已箭在弦上,让消费者对新一代手机所采用的OS有更高的期待。当然,在苹果方面,对于iOS的改进也丝毫未曾停止,日前苹果正式对外发表iOS7细节,新版本令人惊艳,但更多的是令人疑惑之处,iOS怎么越改越像Android?

在商业竞争中,不见得一定得当领头羊才有荣耀。适时地撷取对手的优点,转化为自己优势,也是不错的方式。 BigPic:312x225
在商业竞争中,不见得一定得当领头羊才有荣耀。适时地撷取对手的优点,转化为自己优势,也是不错的方式。 BigPic:312x225

苹果是在不久前的WWDC 2013大会上,与Mac等新产品一起发表了最新的iOS7操作系统。当然,身为行动产品的接口与灵魂,iOS7自然比起其他硬件产品,更令人感兴趣。特别是此刻,正值Android 4.3版的问世,以及接续的5.0版即将改朝换代的突破性,使得iOS7能变出什么新花样,格外令人期待。

iOS7的特点,首重于功能的再进化。特别是为了提高使用效率与系统的效能,接口的简单化是iOS7的革新重点。然而其『看似越来越像Android接口』的原罪,也因此而生。

事实上,回顾苹果过去iOS接口的设计方式,多半会将接口的图形或按钮进行立体化设计。这样的设计思维,也是从传统手机机械式按键的概念而来,毕竟触控接口对手机用户来说,是全新的使用概念。为了让用户更习惯将传统的立体按键思维,加到前所未见的全触控手机接口上,将画面图形进行立体化设计,更有利于用户的操作体验。

当然,iOS陆续改版,到了目前的iOS7,触控手机基本上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机种,也不再需要过去从传统手机转换成触控手机的接口设计考虑,自然可以拿掉立体化的按钮设计方式,朝向更为简单的平面化设计即可。

然而也正是因为新一代iOS7改以平面化的接口设计,使得其风格与Android系统更为接近,因为Android系统正是接口简单化的先行者。其实这也正是为了操作的效率与系统的效能为最重要考虑,接口的简单化,去掉多余的装饰功能,让系统的更多效能可以不必耗费在这些亮眼视觉效果的运算上,而是可以保留更多系统资源,来进行多任务处理。

事实上,多任务处理一直都是Android系统的特色之一。过去iOS并非也不能进行多任务处理,只是较为有限,例如仅限于音乐的播放,或者实时通讯软件的待机功能等。而在最新的iOS7版中,包括社群联系或邮件收发等软件,也都可以自行于后台更新处理。

iOS7的这些改进,或许可以视为是苹果参考了其他对手的优点后,所进行的改进,也使得iOS7在接口外观与功能取向上,与Android看似相似度更高。尽管苹果并不愿意承认这样,毕竟这会让市场有种苹果模仿对手的观感,只不过在商业竞争中,不见得一定得当领头羊才能拥有荣耀。或许适时地撷取对手的优点,转化为自己的新优势,也是不错的方式。

關鍵字: iOS7  Apple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INQ9M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