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王雪红惊人之语代表非苹阵营终将走向价格竞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081】

苹果iPhone 6s新机上市,上市首周销售量破1300万支。然而根据美国太平洋顶峰证券(Pacific Crest Securities)调查,新机销售状况并不如预期,苹果已下修零组件订单15%,另也有媒体指出,苹果正下修第四季的新机出货量。

HTC One A9取代iPhone之说,是否也意味非苹阵营最终只能走向价格竞争?
HTC One A9取代iPhone之说,是否也意味非苹阵营最终只能走向价格竞争?

台湾相关供应链厂商向来均依赖着苹果iPhone所带来的利益,一但iPhone的销售状况不如预期,直接影响的,除了苹果的业绩与股价之外,连带台湾的出口状况,都将受到影响。

在此同时,HTC One A9也顺势推出,除了外型与iPhone颇为神似之外,HTC董事长王雪红更豪语直指这是一只『足以取代iPhone』的智慧手机,跳过了三星这个对手,直接假想敌便是苹果的iPhone 6S。 HTC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还表示,由于HTC早先的机种便已经采取了一体成型的金属机壳,因此就外观而言,严格说起来算是​​苹果抄袭HTC才对。

事实上,HTC One A9新机除了外型与iPhone更为接近,价格也低上许多。观察目前手机的硬体规格,现在市面上的旗舰机种事实上已经差距不大,除了苹果因为优异的软硬体整合实力,不需强调处理器的多核心处理优势之外(Android系统由于耗用较多系统资源,多标榜更多运算核心、更强大运算效能),其他诸如照相功能、绘图功能等,几乎都相去不远。

王雪红认定iPhone是直接假想敌,并认为新机足以取代iPhone,究竟这些预言将会一语成谶,或者将成为消费市场茶余饭后的消遣,还有待新机上市后的全球销售考验。反倒是HTC One A9一上市后股价未受到激励,反而开盘后持续下跌,可见消费市场并不给足面子。

而观察手机在硬体层面技术差异性不大的状况下,似乎能真正吸引消费者购买此品牌机种的诱因,除了死忠的HTC爱用者之外,其较为低廉的价格似乎才是主因。因此,HTC One A9取代iPhone之说,是否也意味着除了苹果之外,其他竞争对手最终还是只能走向价格竞争路线?就待接下来观察消费市场是否真照着HTC的如意算盘走了。

關鍵字: iPhone  Apple 
相关新闻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Wi-Fi6速度快效率高 传新iPhone将支援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A9PSJE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