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携手台北市启明学校 优化「朗读程式」提升视障教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08】

台湾微软11月28日与台北市立启明学校联合举办【开启新视窗 带你到远方】的活动,为微软2017全球电脑科学教育周拉开序幕。

台湾微软携手台北市立启明学校  为视障生开启人生新视窗。
台湾微软携手台北市立启明学校 为视障生开启人生新视窗。

为协助视障学生也能无碍使用电脑并提升职场就业力,微软在最新一次的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中,针对视障使用者设计的「朗读程式」进行四项功能的升级与优化,包括:朗读速度、扫描模式(Scan Mode)、放大镜(Magnifier),以及智慧图像描述(Intelligent Image Description),让视障者透过这些优化的功能,能够无碍存取数位资讯,开启人生新视窗。

适逢启明学校即将於12月2日迎接100周年校厌,台北市教育局??局长何雅娟以及向来关注身障孩童受教权的台北市议员王威中都亲临活动现场致词,对微软在最近视窗作业系统更新中针对视障者的无障碍辅具推出更为便利友善的设计予以肯定,并鼓励包含视障生在内的所有身障人士亲近电脑、善用电脑,甚至进一步开启职涯的可能性。

台北市教育局??局长何雅娟表示:「科技始终来自於人性,尤其是特教服务来自於学生个别需求,科技能做到关怀视障学生,为视障(学生)者带来学习及生活中的便利,使科技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感谢微软Windows 10在软体的设计时能够考量特殊族群的使用需求,让这些孩子有管道与方法学习科技技能,提供更友善且无障碍的资讯环境,更便利他们的生活,我认为这是可以让视障学生发展更多元人生的途径之一。」

「微软的使命是帮助在这个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组织,都能贡献更多,成就更大。」台湾微软研究开发处??总杨迪华表示:「为让视障人士也能无碍的使用电脑科技,透过倾听他们的使用心得,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内建的朗读程式新增了许多功能,让视障人士可以透过调整语音的速度、读出图像的内容等『听』见更辽阔的世界,藉由资讯科技开启人生更多的选择。」

「启明学校一直强调训练学生带得走的能力,而资讯能力更是我们的学生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有了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的『朗读程式』,将对视障学生在软体操作以及网际网路浏览上有莫大帮助。」台北市立启明学校校长蔡明苍表示:「藉由与台湾微软的合作,本校不只期许做为特殊教育的典范,更要成为培育视障生与全球接轨、扩展视野并具备科技应用能力的摇篮。」

启明学校目前学生有轻度视障学生15位,中度视障学生27位,重度视障学生61位。高职部学生以就业为主,分为复健按摩科与表演艺术科,毕业後主要从事按摩业与考取街头艺人执照。而高中部毕业生多以升大学为主,有些学生在校时期就展现对电脑的热爱,毕业後从事资讯相关工作,例如:家长协会担任资讯组组长、或去台积电担任工程师,为视障者的职涯开启更多的可能性。

台湾微软本次和启明学校合作,展现对对弱势教育的关注,未来还会延伸到更其他弱势群体,协助他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欲知更多关於朗读程式的说明,请至: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22798。

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的「朗读程式」,帮助视障使用者更易於使用电脑

微软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除了加入混合实境和3D特效功能外,还带给使用者更完善的朗读程式(Microsoft Narrator)。朗读程式是一种萤幕助读程式,可以大声读出萤幕上的文字以及描述事件,让使用者不需要显示器就可以使用电脑,而这项特性便是让视障、失明或其他有阅读困难的使用者得以无障碍使用电脑的最大关键。为了能让启明学校的师生更了解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後的朗读程式新增功能,特别从太平洋的另一端邀请在美国微软负责Windows辅助技术部门(Windows Accessibility)的产品行销经理郑隹欣,针对朗读程式的优化与新增功能介绍如下:

  1. 朗读速度:可以控制朗读程式朗读的速度,让视障生可以自由调整朗读速度的快慢之外,还可以调整音量大小与音调,设定自己最舒适的使用环境,并享有流畅的语音。
  2. 扫描模式(Scan Mode):只要使用键盘上的向上键和向下键,就能在Windows 10 中轻松浏览应用程式、电子邮件和网路,也可搭配常用的键盘快速键来朗读文字,以及直接跳到标题、连结、表格和地标。
  3. 放大镜(Magnifier):放大镜可将部分画面放大,透过键盘快速键可以轻松缩放,作为阅读辅助,方便视障生辨识与点选标的。
  4. 智慧图像描述(Intelligent Image Description):这是本次更新的新增功能,按下键盘快速键,朗读程式便会自动读取图像,产出对该图像的叙述,并朗读出来给视障生。

台湾微软为响应12月3日至12月9日的全球电脑科学教育周,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今年特别针对视障生、女大生、女童军、新移民、新住民等族群推广程式教育,并由与台北市立启明学校携手举办的【开启新视窗 带你到远方】揭开序幕。微软多年来对弱势族群在资讯科技教育上的推广一直不遗馀力,希??人人皆能应用科技,获得更好的生活。而视障族群一直都是弱势群体中的少数,可以取得的资源往往远低於所需,本次活动希??藉由和启明学校的合作,除了具体实践微软推广弱势群资讯教育的承诺外,也呼吁软体开发商及硬体装置制造商在开发各种产品时,能够一同为需求不同的族群设想,创造更具人性与更便利性的无障碍科技用品。

關鍵字: intel  Microsoft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MZ0EU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