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平价法案上路 行动医疗版图重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5月18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630】

医疗器材的发展趋势,深受国际重要政策所影响。自从美国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上路后,背后隐含的Affordable医疗商机,已开始在欧美与新兴市场等地区持续发酵,厂商面对此波趋势,应进一步重新思考产品定位、定价与营销策略,进而做出调整。

Affordable医疗商机,已开始在欧美与新兴市场等地区持续发酵。
Affordable医疗商机,已开始在欧美与新兴市场等地区持续发酵。

而行动医疗,正是生医产业的重要议题之一。工研院IEK生活与生医研究组副研究员黄裕斌指出,随着欧美先进国家持续针对医疗支出进行节约,在整体支出缩减却又要同时兼顾民众生命健康以及医疗质量的情况下,从长线的角度来看,将逐渐增加前端预防及监测行为的比重;另一方面,开发程度较低的新兴国家,则欲透过更便利的方式,有效抑制与控管部分疾病普及率。

再加上智能型行动装置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下,用户越来越习惯透过行动装置与应用程序(App)进行各项活动,给予行动医疗应用未来无限的想象空间,使得近几年产业快速地萌芽发展,预估至2016年,整体行动医疗市场(包含衍生服务)规模将可高达110亿美元,2011-2016之年复合成长率高达72%。

随着需求涌现以及越来越多厂商投入布局,FDA更于2013年9月25日推出行动医疗应用程序最终版指引(Mobile Medical Application Final Guidance),让该产业在发展上有初步的依循规范,使得产业发展上由原先的萌芽期逐步进入成长期,这段期间内,也发生不少投资与并购事件,整个产业发展样态逐渐成形。

此外,黄裕斌进一步指出,从用户样态与行为发现,一般用户透过行动装置进行健康促进的比例快速增加,以美国为例,2013年就有9,500万个用户透过手机进行健康信息收集与管理,较上一年大幅增加了2000万人,而临床医师的采用度也逐步提升,更提供了该产业未来发展的极大助力。

關鍵字: mHealth 
相关新闻
行动医疗设备两大要求:『安全』与『有效』
引进ICT 创造有感mHealth
居家医疗微型化 MCU是关键
三星如何布局医疗电子市场?
远程病患监测系统 - ZephyrLIF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4CVU76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