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myRIO让学生一手掌握图形化控制能力
德州奥斯汀NIWeek 2013特别报导(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260】

真实的世界是需要系统的。在现实世界中,系统普遍存在于各个角落,例如大至火箭的发射系统、车辆的系统、小至声音的量测系统、或者一只手机等。

NI myRIO 的精巧机身,再加上内建 FPGA 提供了优异的功能与弹性,可说是嵌入式应用的理想控制器。图为NI学术计划总监Dave Wilson与myRIO。(摄影 王岫晨)
NI myRIO 的精巧机身,再加上内建 FPGA 提供了优异的功能与弹性,可说是嵌入式应用的理想控制器。图为NI学术计划总监Dave Wilson与myRIO。(摄影 王岫晨)

NI学术计划总监Dave Wilson指出,从NI的角度来看,系统整合的关键就是LabVIEW。LabVIEW可以进行包括软件与硬件的整合、CPU处理速度的整合、甚至IO接口的整合。这些工作透过LabVIEW,可以让工程师更直觉地将系统建构起来,因此LabView可视为系统整合设计的关键核心。

在教育市场的推广上,NI期盼学生们对于系统的认知,能够透过三大基础课程的学习来达成,包括电路、通讯、控制与讯号处理等理论课程,这些课程通常都在学生大一、大二的时候会上到,而NI也针对这样的教育需求,推出一系列的工具让学生更容易上手、也更直觉式的使用。这些工具包括myDAQ、ELVIS、USRP、compactRIO与compactDAQ等,这些工具都是以LabVIEW为核心基础,正因如此,才能提供学生更为直觉的图形化系统设计优势。

Dave Wilson说,今日的系统不外乎就是需要运算、通讯与控制等三大要素,NI也持续致力于让同学能在一个学期的时间之内,就能建置完成一个系统的设计。甚至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将脑中对于系统的想法快速付诸实践。Dave Wilson认为最重要的关键,就是将图形化系统设计的能力,能够交到学生的手上。拥有图形化设计的这把利刃,未来在系统设计上,学生们将更为得心应手。

尽管以虚拟仪器起家,但NI认为,不能一昧地单向发展虚拟仪器,因为在设计一个真实的系统,很多情况是需要控制的,仪器只能进行量测,无法控制。而要进行控制,就必须拥有实时运算、FPGA与IO接口,这正是CompactRIO平台被催生的重要原因。从虚拟仪器走向系统设计,就必须拥有CompactRIO这个工具,并以LabView为系统核心。

正是为了将CompactRIO更快速推向教育市场,NI也针对学生的需求,打造了更为简便的myRIO平台。myRIO尽管体积小,IO不可变更,只不过规格与功能均足够应付一般简易的应用,非常适合例如学生或厂商开发小型项目的使用。特别是Xilinx的ZYNQ平台问世之后,让myRIO的能力更加如虎添翼。

事实上,对于教育市场,NI希望能让学生更了解实做工程的重要性,并让学生更快速完成一个真实的系统。如果凡事都能先以系统的角度去思考,就能更加直觉。myRIO的理念,就是将业界正在使用的CompactRIO这样的技术与工具,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提供给学生。NI将强大的图形化设计能力下放到学生市场,学生掌握了图形化设计这把屠龙刀之后,未来对于各种系统的开发与设计,也将更为得心应手。

值得一提的是,LabVIEW是针对系统控制为主的软件平台,本身并不具备电路设计的能力。然而NI认为电路设计是所有工程的必要元素,为此,NI特别透过并购Electronics Workbench,来获得MultiSim技术,让用户能更直觉地进行电路设计。学生未来不需要再透过手绘电路或者钻研课本上的理论,只要透过MultiSim这样的电路设计软件,就能让电路的仿真有更多的互动,学生也能看到更多电路实际的运作,而非只是纯理论上打转。

目前MultiSim 13版也针对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与电力电子等,不仅有更多强化的功能,也与LabVIEW更为紧密结合。现在开始,MultiSim与LabVIEW已可透过同一个循环来进行系统仿真。在补强了电路设计这个拼图之后,LabVIEW也将成为更全方位的强大软件平台。

關鍵字: NIWeek 2013  myRIO  CompactRIO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22ZZQ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